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開。緣到渠成喜入懷。秋風爽,粥會聚英才

陸炳文:開。緣到渠成喜入懷。秋風爽,粥會聚英才

更新时间:2017-09-2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開。緣到渠成喜入懷。秋風爽,粥會聚英才


[粥會新聞中心9月25日臺北訊]海峽兩岸5個地方的粥友,與吉林建築大學書法學院師友,今日25號晚間,假座白城市向海假日酒店聯誼,大家以粥會友,以書傳情,共同交流中華民族傳統的書法藝術,追溯兩岸同根同源、相輔相成的固有文化,放開了傳統胸懷,打開了文化自信,開懷地放聲引吭高歌,開心地手舞足蹈同樂,大家長陸炳文博士,深感粥會人才濟濟,很多粥友深藏不露,也一時技癢,而起了詩興,當即作一《十六字令•開懷》,有句:「開。緣到渠成喜入懷。秋風爽,粥會聚英才」。通過粥友微信群聊,鹽城粥會會長董峰特地響應,和詩<步韻陸炳文先生《十六字令•開懷》>,句云:「開。兩岸英豪共此懷。心同醉,粥友展宏才」。


今天時值丁酉金秋時節,我記得緣起6年前的辛卯中秋佳節,我們才在這裡,為通榆縣書法園林——墨寶園的新開幕,舉辦過“中秋月.墨寶情”海峽兩岸書畫聯誼活動,在座的吉林建築大學黨委書記、時任通榆縣委書記崔征教授,中國墨寶園執行董事兼總經理陸連國等教授主其事,你們要我現場揮毫,我毫不猶豫地題下了:「通榆乃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指北針」,並且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朝和平兩岸的方向努力,今日緣到渠成,我仍未改其志,瀚墨傳承華夏夢,瑰寶彰顯民族魂,齊揮健筆頌和諧,滿寫紙張促統一。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院長陸博士說。


陸炳文今日上午,在海峽兩岸文人雅士吉林通榆,中國墨寶園文化聯誼活動中,面對在場近300各地嘉賓、各界人士、地方父老兄弟姐妹,第一位被邀請上臺,代表嘉賓致詞,喜入懷,秋風爽,粥會聚英才,談笑有鴻儒,率先說出了滿懷激情的心裡話。第二、三、四位講話的依序是,崔征書記、于書院榮譽院長陳維德博士、陸連國教授。

第五項儀式,為吉林建築大學書法學院教學研究與創作基地揭牌,擔任揭牌嘉賓有陸炳文、崔征、陸連國三位;對於陸博士來說,這裡早已掛牌的十面中,已經先有兩面跟他相關,此即臺灣文聯、與於書院兩個單位的創作基地。陸連國旋即向陸炳文、陳維德、上海雲玉粥會會長方雲、于書院秘書長陳七春、崔征、吉林建築大學書法學院執行院長李樹君等嘉賓贈送禮品。

在參觀墨寶園碑林之際,眼尖的粥友們自覺發現,陸總會長6年前來前留下的墨寶,業已鐫刻在巨石之上,置於各國及港澳臺書協主席專區,不少人搶著合影留念;參觀活動結束之後,展開的兩岸嘉賓書法文化交流筆會,禮請臺灣著名書法家、博士生導師陳維德開筆,馮士彭、陳七春、沈致中、徐宏榮等參加現場揮毫,其他各地粥友書友,還有鄰近地方書協主席,也都紛紛揮寫下在園內,進行文藝交流的感受。

陸炳文今天另行在兩個埸合,又替墨寶園留下兩幅字:其一,接受中國墨寶園“中國魂”專案互聯網書法教學節目專訪,關於大咖拍攝回答3個問題,1、您對書法傳承形式的看法(師徒制和普及性教育制),2、您對現代科技輔助教學的看法,3、您對書法以及“中國魂”平臺的未來的寄語,不但錄影,也留書法:「瀚墨傳承華夏夢,瑰寶彰顯民族魂」。

中午招待大家粥宴,實即各地粥友代表50多位,齊聚全球序號一五五吉林墨寶園粥會首集,由陸總會長親自主持白城粥友首次約集,先行向墨寶園粥會首位會長陸連國教授,授予全球粥會金色徽章,再請陸連國會長發表感言,繼而各地粥會會長、粥友代表分致賀詞,或表演餘興節目,陳維德、方雲、馮士彭、沈致中、徐秀鳳、陳七春、徐宏榮、龍家霽、吳曉玲、史瑛等均有所致意;座眾雅聚,觀禮完畢,圍坐三桌,合啜午粥,福祿壽喜,四種共用,贊頌和諧,迎向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