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社會的現實,進入轉型期,多種思想並存,應屬正常

社會的現實,進入轉型期,多種思想並存,應屬正常

更新时间:2017-09-1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社會的現實,進入轉型期,多種思想並存,應屬正常


[粥會新聞中心9月9日臺北訊]今天9月9日,鹽城粥會群聊中,有一位粥友擔心,今為毛澤東主席逝世紀念日,明天又是大陸教師節,一些學校師生都在興高采烈地,排演文藝節目慶祝,兩者的氣氛似乎並不協調,會不會怎麼樣?就有幾位群友分析,中國的現實,進入轉型期,多種思想並存,應屬正常甚至常態;或謂毛主席是公認的老師,教師節和紀念日不矛盾。其實,這種情形在今日臺灣也存在,同日同為母儀足式千古、及新生粥會的適時出現,既不衝突,亦不犯沖,這正是自由、多元化社會下,人們彼此相互尊重、包容不同之主張,最為可貴的地方。


今日中午適在高雄鳳山區,距離陸軍軍官學校不遠處的藝饌蘭庭,一個屬於文人雅士集會的荷軒新藝空間,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巧遇高雄市薪傳鄭子太極拳協會主任教練莊雪津,率領近20名會員勤練粥會名賢鄭曼青的太極拳術36招、與太極劍54式劍譜,在臺有<五絕老人>的稱譽,五絕指的是詩、書、畫、中醫、和太極拳等5種絕藝,但在全球武術界,作為鄭子太極拳的創始人,鄭曼青的名氣最響,所以該會與粥會,不期而遇同一空間,文武雙交流、南北雙交會,倍感親切之外,合影並不意外。

其間,陸博士把代表文人雅集最高榮譽之<如意到>金色證章,別在高雄市書畫學會理事長陳銀河粥友的領口上,表示高雄市中華粥會正式誕生于南臺灣重鎮,也象徵全台東南西北中、連同臺灣澎湖金馬地區粥會大拼圖終告完整呈現,沒有缺角也就是沒有缺憾,將有益於中華傳統文化在台一枝獨秀的傳承,亦有利於中華民族復興在台一統事業的完成;中臺灣中華粥會名譽會長宋恩臨中將,全球粥會副總會長、臺迎北市中華粥會副理事長杜學斌將軍,全球粥會總顧問吳朝滄等相關人士在埸,興致勃勃一同觀禮。

陸總會長在粥前的授證儀式中指出:我在日前才為臺灣新北市中華粥會(全球序列第159號文化人士雅集)首集慶成,7月下旬還曾特地遠赴歐洲大陸籌組義大利羅馬粥會(第160號)作好安排,這個月21日又要率團前往瀋陽與遼寧華人粥會(第151號)共祭媽祖,25號則轉到白城市通榆替組建成功的吉林墨寶園粥會(第155號)隆重掛牌,10月27日再組團前進江蘇無錫與梁溪粥會合辦錫台書畫文化交流會暨江蘇省對台交流基地,接著30號繼續約集常州成立新秀的龍城粥會(第162號)揭牌活動,並拜謁雪堰橋的吳敬恒(稚暉)故居紀念館。

陸博士強調:我們粥賢一直尊奉<始烹穀為粥、初教民作糜>的中華人文初祖黃帝,為和諧粥文化鼻祖,同時推崇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追封為20世紀世界文化偉人的吳稚暉,當作粥會精神導師,因此我這10多年以來,如此密集出訪全球各處,遍地揭開黃帝粥鍋,遍傳和諧文化粥香,無非是要共促海峽兩岸和睦,逐漸成為共同體促進世界和平。

粥會大家長另就陳銀河今日出長,全球序號第161文化人士雅集高雄市粥會,深慶得人而感到欣慰,他補充說:陳會長是個資深畫家粥友,早在幾年前業已同我們一起,到湖南參與兩岸將軍教授書畫展活動;今年上半年由宋恩臨中將主導辦理的將軍粥友書畫展,陳銀河理事長不但提供展品,而且從高雄趕去台中參加開幕式;8月29日剛剛卸展的高雄市書畫學會創會50周年邀請聯展,各地粥友也有20多位受邀參展,與新加坡國際藝術文化交流協會共襄盛舉,我們一直愉快地合作無間,未來更會攜手大展鴻圖。

陸炳文在粥後茶敘中,尚且透露了一段軼聞:1978年<8.23炮戰>20周年,陳銀河恰巧在前線金門服兵役,于金城鎮公所油畫蔣經國先生,幫金門酒廠設計高梁酒盒,為三民主義講習班作時事漫畫,先後刊登在金門日報、以及正氣中華報,翌年服役期滿返回臺灣,於高雄新聞報畫廊舉行首次個展,很多題材皆與戰地金門有關,展出效果特別好的原因,也和當年磨練有很大關係。陸博士引述侃侃而談,大家聽的尤其津津有味,正如陳會長送的畫冊裡,仕女畫回眸一笑百媚生,高雄粥會此後笑談今古,閒話家常必將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