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臺灣陸姓宗親聯誼會群為雙喜臨門在臺北宴請陸博士

臺灣陸姓宗親聯誼會群為雙喜臨門在臺北宴請陸博士

更新时间:2017-09-01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臺灣陸姓宗親聯誼會群為雙喜臨門在臺北宴請陸博士


[粥會新聞中心9月1日臺北訊]今天9月1日中午,台灣陸姓宗親聯誼會LINE群組成員,在臺北兄弟大飯店頂樓,宴請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主要為的是餞行與慶功,前者指本(9)月23日,他將要歡喜帶領粥友及陸姓宗長前往吉林,參加2017年海峽兩岸首屆陸氏宗親聯誼懇親大會,後者則慶賀他上個月中旬雙喜臨門,甫獲世界藝術文化學院(會)頒贈終身會員証、以及榮譽人文科學博士學位。


而日前帶領中國大陸詩歌代表團,出席第37屆世界詩人蒙古大會,著名詩人筆名北塔博士才返鄉,昨天8月31日上午,便以“北方一座塔”名義,邀請陸博士領銜,加入10余成員組建的京港地鐵詩群聊,地鐵詩專案主管會將會協同,共促在更多平臺推廣作品,惟需先有詩作入選才行,並限提供朗誦音訊的詩友,化名陸總的粥長也就樂觀其成,率先入群還配合送上一段視頻,那是11天之前的20號上午,參加本屆世界詩人大會框架內,“丹贊拉布紮”國際詩歌節,在東戈壁省著名景點: 世界能量中心,一般稱作能量源的地方,進行之露天詩會雅集,也叫做戶外詩歌吟詠會,影音片長只有1分多鐘,連同開埸白則為6分鐘,但部分群組成員無緣聽到全般實況,旋推當天在埸的大陸女詩人木蕊,出面要求陸博士提出開埸白內容分享。


今天9月1日,陸炳文根據手機錄放音軟體,經過反復多次聽讀之後筆記下來,當天在能量源吟詩前的開埸講話:「敬愛的今日露天雅集主持人、本屆詩人大會主席、蒙古國文化藝術基金會主席門都右博士,您還記得去(2016)年12月12日在臺北中山堂,由我主持“禪茶粥一味:世紀翰墨丹青與詩歌對話”的埸景吧?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先生、和您分別坐在我的左右手,您也就是在那一天邀約我,參會這一回世界詩人大團聚,所以首先必須再次感謝您的盛情邀請,更要謝謝您的好意抬舉,點名由我代表在埸的人,包含來自40多個國家地區,200多位元詩人、作家、學者、藝術文化活動家,講幾句話,吟幾句詩,中國俗話說恭敬不如從命,我就勉為其難應卯充數了。


「由於有53年前,我們粥會名賢于右任臨終遺命,希望世界桂冠詩人引領風騷,48年前才會出現,由上海中國公學于門受業鐘鼎文博士,發起在菲律賓馬尼拉召開首屆世界詩人蒙古大會,以及在美國加州設立世界藝術文化學院,今天也才有學院支撐大會在蒙古召集,我始有機會獲得學院頒授榮譽人文博士學位;所以說,如果沒有于右任情有獨“鐘”的先見之明,就沒有鐘鼎文對學院的識人之明,也就沒有今天我對大會時,學院楊允達院長頒給大作和榮銜,愧不敢當的自知之名,此即我<獲世界詩人大會/世界藝術文化學院授予“人文科學博士學位”有感>詩句:“人文博士殊榮獲,此地此時惟感恩。華夏和諧千古史,詩歌正道永相存”。個人感恩戴德之下,圖報諸恩師的緣起。


「更何況我只是個兼差的作家,新舊體詩都寫的不多且不好,但總不能空手來跟大家交流,勉勉強強作一未是草,抒發一己對於、鐘兩位恩師,功在全球詩壇的感想,詩句的中英文對照,已被編入2017年版[世界詩選]第99頁,敬請自行參閱,不吝批評指正,詩題<出席第三十七屆世界詩人大會緬懷管領騷壇于右任鐘鼎文師生與同道共勉>:“詩人世界浪淘沙,百載風雲有彩霞。於氏領軍標準立,鼎文儒雅洗鉛華。騷壇旗幟傳承處,論道同仁聚首誇。借得草原追駿步,醉心光景賞奇葩”。為我偉大的臺灣同胞,和愛好和平的中國人,祝福大會圓滿成功,順利吉祥,阿彌陀佛!」


別開生面的能量源吟詩雅集,對很多中外詩人作家來說,或許經歷皆為生平第一次。陸博士今向記者指出,其間具有3個獨特處:其1、就空間而言,能量源這裡乃傳奇喇嘛創建,是信奉藏傳佛教黃教蒙古人,特有結合蒙古族傳統宗教習俗,成為信眾敬畏天地祈福之處,常見人們來進行祭拜祈禱儀式,或躺坐在紅色火山石堆上,感受此地所發出的磁場與能量,可讓人身心得到暢快與重生。


其2、就時間而言,世界詩人大會已在蒙古國開過兩屆,11年前的大會亦未安排此一行程,所以此際讓蒙古以外的各國詩人,從未體驗過的人跟隨蒙古人腳步,踏上世界能量中心,坐在一片石堆上面,寫作靈感的自然來源,感受一下地球的特殊秘境,所發出的能量機會難得,同時懷想到中亞的商人群體,在古代到中世紀大有能量,雖然他們仍要依賴於遊牧帝國的保護。


其3、就席間而言,繼陸炳文之後,依序還有波利維亞、蒙古、臺灣、大陸等10余詩人代表,吟詠自己的代表詩作,大家席地圍坐能量源當中,又在能量最強的核心區,感受從未之有的經驗,光著腳丫子踩著礫石,吟詩祭告天地與聖賢,無怪乎門都右博士詩興大發,接著陸博士動人漢詩發音,也特地起身站出來,應聲而出一句蒙語:「只為你流調諧激發光」,盼同大家再有行吟能量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