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賢鍾鼎文創立世界詩人大會精神在交友誼存善念促和平

粥賢鍾鼎文創立世界詩人大會精神在交友誼存善念促和平

更新时间:2017-08-21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賢鍾鼎文創立世界詩人大會精神在交友誼存善念促和平



[粥會新聞中心8月21日鳥蘭巴托訊]今天8月21日晚間,在蒙古國首府鳥蘭巴托的帆船大飯店,舉行第37屆世界詩人大會閉幕式,臺灣桂冠詩人愚溪博士、即道一尊者,發表專題演說時指出:上個世紀中葉的1969年,粥會名賢、台灣桂冠詩人鍾鼎文,創立世界詩人大會的精神,在於詩交友誼、心存善念、共促和平,至今已有48年,始終未曾改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旋即以恩師鍾鼎文生前,最後一首詩句寫成書法作品,贈送愚溪博士以示傳承,同樣內容的另一幅由沈致中書寫,則送給了中國大陸詩歌代表團團長、下一屆世界大會主辦方代表北塔博士。


午前,在鳥蘭巴托的米其林級海市蜃樓餐廳,陸總會長還受到北塔當面的邀請,決定出席明年10月10至16日,在大陸地區貴州有中國詩鄉之稱的綏陽召開,2018第38屆世界詩人大會,以及首屆海峽兩岸和平漢詩論壇,也希望帶領更多的粥友詩人共襄盛舉,愚溪博士等臺灣詩人代表3人在場;此一明年詩人大會主辦方的確認,已在今晚第37屆世界詩人大會閉幕式中正式宣佈。


來自全球40餘國家地區的200多位元詩人、學者、藝術文化活動家,今日上午才從東戈壁省會賽音山達(䝉語美麗的泉水之意),搭乘西伯利亞鐵路的䝉古段軟臥鋪,陸博士一行全球粥會代表,則被安排上大會包下,六節屬於詩人吟㳺專列,第二節的一號室內,同度11個小時夜車,自鳥蘭巴托去程,亦同專列同鋪位。


18日去程,坐夜班火車,前往東戈壁,夜宿專列上,通過一大片草原特殊地貌,臺灣團正好一節車廂,且與大陸團友好為鄰,展開旨在<穿透大自然理智>,實即國際詩人作品之旅,夜宿由蒙古包組合成的Shang(䝉語泉水之意)渡假村,其中有兩個主要活動,一是19號的國際詩人晩宴曁那達慕(蒙古盛大慶典節日),競技項目摔跤、騎馬、射箭錦標賽,優勝者頒獎典禮上,東戈壁省的省長恩克特布生,主持並贈禮到場嘉賓,一份代表東戈壁的駱駝與䝉古祈福吉祥物送到陸炳文手上時,曽當眾邀請省長和本屆詩人大會門都右博士,9月29日到臺灣新北市的板橋區慈惠宮,作為第二屆世人和睦交友節主禮嘉賓,來配合聯合國世界和平日,一起敲響世界和平鐘活動。

二是昨天20日上午,在第37屆世界詩人大會活動框架內,“丹贊拉布紮”國際詩歌節,選在東戈壁省哈瑪爾寺舉行,因為本省乃丹贊五世活佛故里,這裡又是藏傳佛教黃教聖地,主辦方意使世界各地詩人代表,先行瞭解蒙古國歷史、文化、宗教、自然和百姓生活,再深入心願之山下的能量源,舉行別開生面的露天詩會,大會指定由臺灣詩人引領,臺灣團又公推陸博士牽頭,遂率先從門都右身旁起身,領唱:「人文博士殊榮獲,此地此時惟感恩。華夏和諧千古史,詩歌正道永相存」。蒙古國立生命科學大學教授剛胡雅格博士,當埸帶頭鼓掌,大聲叫好稱讚。



主持人門都右深受陸炳文<獲世界詩人大會/世界藝術文化學院授予“人文科學博士學位”有感>詩句感動,也站起來應聲,脫口而出一句:「只為你流調諧激發光」。此後,依序還有波利維亞、蒙古、臺灣、大陸等10余詩人代表,吟詠自己的代表詩作,大家圍坐在能量源當中,鹹信能量最強的核心區,感受從未之有的經驗,光著腳丫子踩著礫石,吟詩祭告天地與聖賢。今天上午在海市蜃樓餐廳,門都右、愚溪、陸炳文三位,博士喜相逢合影之際,猶津津樂道此一雅事,門都右馬上公開表示,日內要專程陪同愚溪,再走一趟能量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