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文人雅士喜獲博士榮光歸於粥會名賢在天之靈庇佑

文人雅士喜獲博士榮光歸於粥會名賢在天之靈庇佑

更新时间:2017-08-18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文人雅士喜獲博士榮光歸於粥會名賢在天之靈庇佑



[粥會新聞中心8月16日烏蘭巴托訊]今天8月17日一早用餐,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陸炳文,特地啜粥用以表示文人雅士喜獲博士,榮光歸於粥會名賢在天之靈庇佑;上臺受頒學位証書後,轉身走向青天白日旗,再把個人光彩歸諸黨國栽培之功。


上午11時許,2017第37屆世界詩人烏蘭巴托大會,在蒙古共和國總統府大禮堂舉行的開幕典禮上,世界藝術文化學院院長楊允達博士,向文藝活動家陸炳文,頒發2016年榮譽人文科學博士學士證書、暨該學院永久會員即終身會員的證明文件,陸總會長身著詩博士服,首次以榮譽博士身分,在現場發表兩點感言:第一、感恩,我要感恩帶動粥會管領騷壇的,粥賢于右任、鐘鼎文師生,我要以此博士學位殊榮,祭告兩位粥賢在天之靈。第二、感謝,我還要感謝道一方丈、即愚溪博士的推薦,楊允達博士與學院董事全體的抬愛,以及粥會全體、特別是世界總會新聞文宣部門負責粥友的相挺,台員閃亮登臺海外,願與全體粥友分享榮耀,感恩三方,銘感五內。


今日的開幕式,系由世界藝術文化學院副院長、蒙古國文化藝術基金會主席門都右博士主持,並致歡迎詞,接著請楊允達院長作主旨演說,蒙古教肓、文化、科學部長,及蒙古全國作家協會主席先後上臺致賀詞,蒙古總統文化顧問代表宜讀總統賀電,哈薩克文化部長則代表出席詩人、作家、學者、文化藝術活動家致賀詞,而後者座位就同在頭排的陸炳文鄰座,兩人曾透過翻譯短暫交流詩教興國乙事。


同日一早,陸總會長榮獲博士學位消息,尚且有他在感謝感恩之餘,即席即興吟詠,詩題<獲世界詩人大會/世界藝術文化學院(會)授予“人文科學博士學位”有感>,抒發心情有句:「人文博士殊榮獲,此地此時惟感恩。華夏和諧千古史,詩歌正道永相存」。很快在微信朋友圈中傳開後,全球各地粥友恭喜之聲就不斷回傳,人在北京的世界總會顧問張慶陽詩人,旋以<祝賀陸炳文先生在第37屆世界詩人大會上榮獲《人文科學博士》榮譽稱號>為詩,作句:鴻雁草原傳喜訊,人文博士授元勳。宏揚國粹功魁首,仰止高山上紫雲」。(張注)元勳指陸炳文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