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人文博士來嘉獎 大漠秋風傳訊爽 苦甘分與高山享

人文博士來嘉獎 大漠秋風傳訊爽 苦甘分與高山享

更新时间:2017-08-16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人文博士來嘉獎 大漠秋風傳訊爽 苦甘分與高山享


[粥會新聞中心8月16日烏蘭巴托訊]第37屆世界詩人大會主辦方、蒙古共和國文化藝術基金會歡迎酒會,今天8月16日,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五星級PREMIER Tuushin酒店盛大舉行,由該基金會主席門都右主持,並且當眾歡喜宣佈,在埸的臺灣代表、和諧文化使者、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陸炳文,頃經過世界藝術文化學院董事會會議通過,決定授予2016年榮譽人文科學博士,將于明天17日上午在蒙古國總統府,隆重召開的2017世界詩人大會上,頒發榮譽人文科學博士證書,頓時全埸200餘會眾響起如雷掌聲。


陸炳文身穿黃色唐裝,胸前佩青天白日徽章,微禿的頭戴大禮帽,在頂著青天白日的蒙古藍天之城獲此殊榮,乃3位獲頒榮譽人文科學博士中,唯一的華人文化藝術活動家,且為臺灣繼錢復、宋楚瑜之後的,第3位知名人士同獲榮耀,參加今晚酒會的駐烏蘭巴托臺北貿易經濟代表處代表黃國榮,首先趨前向陸總會長道賀,還表示這不但是臺灣之光,也是臺灣軟實力的展現。


陸炳文在感動感恩之餘,即席即興吟詩,以<獲世界詩人大會/世界藝術文化學院(會)授予“人文科學博士學位”有感>為題,抒發心情有句:「人文博士殊榮獲,此地此時惟感恩。華夏和諧千古史,詩歌正道永相存」。詩中結句用雙關語,一是、因此獎為“以表彰其在推廣詩歌文學藝術,促進入類和諧共處、增進世界和平共存,多年來不懈努力的卓越貢獻”,由詩歌而發的感動;二是、讚揚這次“世界詩人大會/世界藝術文化學院(會)”才是正道,感恩正系陸炳文此刻,心口合一的三個感謝。

針對陸炳文在當晚微信私聊中,就把此次得獎歸之於粥會全體,還特別感恩新聞、文宣部門負責粥友,長時間關注世界和平活動相挺,並大力宣揚人類和諧理念乙節,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副秘書長董峰直稱:會長不必如此客氣,你的榮耀就是粥會的榮耀,自然有我們一份了,也立即作一詩申賀,自題<悉陸炳文會長獲“人文科學博士學位”訊有寄>,句云:「人文博士來嘉獎,大漠秋風傳訊爽。流水因何彎曲多,苦甘分與高山享」。董峰注:高山者,峰也,正是愚名,亦一語雙關。

全粥另一副秘書長徐宏榮,當即跟進得詩題名<申賀世界藝術文化學院明頒授陸炳文先生榮譽人文科學博士學位>,七言律詩八句:「六藝粥賢蒙古行,騷人墨客締詩盟。人文博士榮譽授,藝術科學美名成。奔走寰宇掌聲起,溝通兩岸獲共鳴。追求世界和平夢,振奮神州華夏情」。

世界藝術文化學院院長楊允達博士,世界詩人大會執行委員兼中國辦事處主任、大陸詩歌代表團團長北塔博士等中外詩人,無不齊聲祝賀陸炳文實至名歸;陸炳文的舊識北塔團長,直呼「加粥」而不只是加油,更代表大陸詩人團全體,向以陸總會長為首的文化人士雅集粥會,長時間對於海峽兩岸共同的和平事業,乃至於促進世界和平共存、人類和諧共處,所做的努力與貢獻,表達欽佩和尊敬,務望兩岸詩人作家,繼續攜手合作,一起用洗煉文字來創作的詩歌,為生命的和平芳香注入永恆。

受邀出席本屆世界詩人大會主辦方、蒙古共和國文化藝術基金會歡迎酒會的嘉賓代表,有來自近50個國家地區的250位元詩人、學者、和文化藝術活動家,他們所代表的有臺灣、香港、中國大陸、西班牙、波蘭、墨洛哥、聯合大公國、泰國、以色列、剛果、哥倫比亞、俄羅斯、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新加坡、印度、日本、韓國、蒙古、加拿大、美國、墨西哥、秘魯、阿根廷、英國、法國、德國、紐西蘭、澳大利亞、捷克、斯洛伐克、蒙古等團,其中臺灣詩歌代表團40位,人數最為眾多、陣容也最整齊,蒙古鄰國大陸團次之為數39位,地主國自己則排在第3名共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