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出席第37屆世界詩人大會臺灣團抵達蒙古受到熱烈歡迎

出席第37屆世界詩人大會臺灣團抵達蒙古受到熱烈歡迎

更新时间:2017-08-16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出席第37屆世界詩人大會臺灣團抵達蒙古受到熱烈歡迎



[粥會新聞中心8月16日臺北訊]昨天8月15日下午7時許,出席第37屆世界詩人大會臺灣詩歌代表團團本部一行25人,順利抵達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國際機場時,受到主辦本屆大會活動的蒙古共和國文化藝術基金會主席門都右(G.Mend-Ooyo) 博士等,當地詩界領袖們之熱烈歡迎,埸面既溫馨又動人。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陸炳文,還與舊識門都右博士、大會支持者美國世界藝術文化學院院長楊允達博士,在機場入境大廳迎賓門前留影,象徵全球唯一被公認為正統,並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之世界詩人大會,確定要在藍天白雲之都,樂向世人鄭重地宣示:詩人有愛與世界和平,普世價值再度被尊重,尚且因為詩歌無國界,習用不同語文傳誦,無遠弗屆,無處不在,已高唱入雲霄,而更深入人心。

臺灣團先遣隊伍人員,釋道淳、樓斐心等4人,早已提前一天到達烏蘭巴托,是為國際著名詩人愚溪博士,一手統籌、策劃的<跨世紀翰墨丹青毫雕詩歌對話>布展工作預做準備;去(2016)年12月12日,陸炳文在臺北中山堂光復廳所主辦,<禪茶粥一味:世紀翰墨丹青詩歌對話>、暨<第一屆世人和睦相處節>系列活動主禮嘉賓的愚溪博士,則預定在大會閉幕式前才到,行前曾於8月11日下午3時30分,特別跟陸炳文通過兩次電話,作此表示同時通知了門都右博士,後者去年參加臺北的禪茶粥一味詩歌對話,就是在前者代邀並引領下賞臨活動指導。


昨日陸炳文、盧亮輝一行,從台灣桃園機場出發時,一起為團隊誓師而合影存念;稍後於香港機場轉機,陸總會長在徐宏榮等的陪同下,與楊允達博士作短暫交談後,授贈<海峽影藝>特刊之際,當埸翻讀陸詩的唱和集錦,也受到將受獎的預告加祝福,彼此尚互期矢志,將結伴勇往前行,讓和平之詩常在人心,令和平之鐘長鳴吾心。

據瞭解,第37屆世界詩人大會的開幕典禮,將於8月17日上午,在蒙古國總統府隆重召開,下午則改到相鄰的國家美術館,舉辦<跨世紀翰墨丹青毫雕詩歌對話>開幕式。今天16日全天,大會安排了參觀活動,包括成吉思汗塑像、以及特勒吉國公園。未來幾天大會行程,另有首次在蒙古國舉行的“世界詩歌日”,和“丹贊拉布紮”國際詩歌節。


蒙古粥友詩人行八天七夜的昨晚首夜,大會歡迎宴會選在烏蘭巴托,當地知名的捷裡餐廳舉行,圍桌品味俄羅斯風情與佳餚,給大家留下美好的印象與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