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吾來畫中畫 海氣向天升 不見劉公島 紫氣膠東來

吾來畫中畫 海氣向天升 不見劉公島 紫氣膠東來

更新时间:2017-07-05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吾來畫中畫 海氣向天升 不見劉公島 紫氣膠東來


[粥會新聞中心7月5威海訊]今天7月5日晨起,三面環海的威海,霧氣退去,紫氣東來,粥會總長陸炳文想到昨天,既因天公不作美,而去不了劉公島,卻又因天賜良緣,我們在副總長唐健風臨時起意下,造訪了唐毓峻主持的東方藝術學院,成立了全球序列第159號文化人士雅集、山東膠東粥會,還真是應驗了董峰詩人,為威海街頭公共藝術品,那一詩句畫中畫,賦予了兩層新意,其一、粥集文會多了個膠東基地,其二、康博爾威海基地也多了個戰略合作夥伴單位。董峰詩<因霧改下午登劉公島於海邊>句:吾來畫中畫,海氣向天升。不見劉公島,風吹雲幾層。

而7月3日,由威海博力•康博爾生物藥業有限公司、全球粥會世界總會、臺灣地區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共同主辦的“海峽兩岸連緣養生文化節”在威海市舉行,來自兩岸的嘉賓及博力•康博爾員工200人參加了活動。

這次“海峽兩岸連緣養生文化節”,旨在“兩岸連緣、健康是福”。在今天舉行的活動上,博力•康博爾生物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中國將軍養生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全國學雷鋒活動基地主任隋國輝隋國輝說道:博力康博爾生物藥業基地,坐落於世界最佳人居範例城市威海。深沐千年孔孟文化之底蘊,秉承齊魯文明之遺風,我們以健康是福為己任。舉誠信,辟巧詐,不惑視聽,品質為基,打造健康產業航母。我們要在做好企業的同時,也要加強魯台民間文化藝術高端交流,這次“海峽兩岸連緣養生文化節”的舉行就是我們努力的成果。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地區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理事長、中華孔子學堂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陸炳文在致辭時強調:這次文化節的舉行同時,也是在紀念孔子周遊列國2510周年,開啟“一帶一路”行穩致遠,祝願“一帶一路”順風成就,強壯中國人,兩岸統一順利成功,強大中國夢。我們兩岸的中國人要為傳承好孔子的中華傳統文化多多做工作,充分挖掘、整理齊魯文化,這包括孔孟文化、媽祖文化以及齊魯大地與一帶一路的關係。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臺灣地區國畫學會理事長、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首席副院長、中國孔學會會長唐健風也用風趣的語言講述了博力•康博爾生物藥業有限公司成功的事例,並祝賀連緣文化節圓滿成功。

在連緣文化節舉行前,兩岸的詩人已經為文化節的舉辦進行了賦詩活動。陸炳文作詩:中華大版圖,兩岸在無殊,絲路精神在,多贏合作圖。隋國輝作詩:錦繡華夏五千年,海疆萬里縱橫寬;一帶一路惠寰宇,九州一統展新顏。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副秘書長兼文宣部長、詩人董峰:隋開一統疆,國勢漸煌煌,輝照炎黃夢,好心滋養長。另一首:養生自養心開始,滋潤由滋補得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