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身作華冑炎黃、身歷絲路發皇、身心飛越敦煌

陸炳文:身作華冑炎黃、身歷絲路發皇、身心飛越敦煌

更新时间:2017-06-13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陸炳文:身作華冑炎黃、身歷絲路發皇、身心飛越敦煌


[粥會新聞中心6月13日臺北訊]今天6月13日下午,關於台灣團蒞臨甘肅采風活動的消息,率先由全球粥會微信公眾號、華人頭條網中華文化兩個電子媒體,在第一時間發佈相關資訊後,活動主辦單位甘肅省台辦副主任崔鵬沖,即時以微信向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理事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陸炳文,表達關注謂:「陸總動作很快啊。一頓飯的功夫,就已經寫作出了此行的要義。真是讚歎、敬佩!祝此行收穫豐厚,順利達成」。陸炳文當即回覆,謙稱:這個首功應該歸諸於 貴省台辦,以及另一主辦方中國臺灣網的支援與指導,其次當數活動旨趣:「身作華冑炎黃、身歷絲路發皇、身心飛越敦煌」的正確,再來才是我會新聞中心負責人、世界總會副祕書長兼新聞部長李衛國的快速反映。

今由海峽兩岸四地,臺灣、北京、上海、甘肅組建的:鏡觀兩岸、“一帶一路”看甘肅,臺灣攝影大咖新媒體創作團,甘肅采風活動,上午在拍攝黃河之都、金城蘭州首見黃河風情線、黃河母親、中山橋等著名景點後,一項名為的陳展“詩吟書影相隨.一帶一路巡展”之首站,在蘭州揭開序幕,這20件詩書展品,是日前花了20天工夫,由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陸炳文,向全球華人徵集來的和詩,經陸總會長本人、及其他三位書法家寫出來,提供大家雅賞,而唱和所得124首佳作,及部分書作則已拍攝留影,編印入《海峽影藝》帶路專輯,一路順風,百福相伴,隨同陸炳文的下一站,逺赴義大利的佛羅倫斯展出,這是継今日陸上絲路行之後一個月,另一次將於7月19日啟動的海上絲綢之路之行。

今日在蘭州甯臥莊國賓館舉行的展覽,陸總會長事先訂好旨趣為:身作華冑炎黃、身歷絲路發皇、身心飛越敦煌。而下一站,預定在中意古今文化發展中心的活動,主題也是很精采,自訂作:夢回千年海絲,夢犖佛羅倫斯,夢見蒙娜麗莎。預料亦將為帶路文化后續海絲行,中意兩國文化交流史開啟新的一頁。

出席今天展示活動的領導嘉賓有:甘肅省台辦主任王鋒、副主任孫志中、崔鵬沖、交流宣傳處處長李振印,中國臺灣網事業發展中心主任張娜,中國臺灣網圖片庫主任劉瑩,甘肅省文聯駐會副主席李積麒、甘肅省攝協常務副主席杜芳、世界華人攝影學會副會長翁庭華、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理事長林再生、副理事長兼國際部主任謝美華、副理事長陳文豐、浙江分會副會長王雲山,及采風團成員全體等兩岸三地相關人員近50人在場參觀。觀展之後,甘肅省台辦王主任與采風團見面座談;稍早,王鋒也在同一賓館,會見了同樣來自台灣的訪團,也就中華記者協會全員。

下午,在省台辦及省攝協人員陪同下,安排臺灣影人全團再驅車,從蘭州到天水市,參拜伏羲廟同時進行拍攝工作,務望通過照片讓臺灣同胞,更多更好地瞭解人文始祖羲皇故里甘肅,感受甘肅在“一帶一路”中的發展變化,提升甘肅特別是絲綢之路,在臺灣民眾心目中的知名度、美譽度。

我會總長陸炳文一行人全程的最高潮,也是壓軸的採訪攝影目標,仍然是16日的敦煌市,拍攝敦煌景觀大道、陽關日出、玉門關、河倉城、漢長城、以及莫高窟等,才結束為期10天的甘肅行,將會留下攝影激情,更要帶走拍照傑作,一路順風完成任務,即歌誦“一帶一路,詩影相隨重上征程。

陸炳文在中山橋頭留影,不但是此行頭一回執鏡,而且作為兩岸同行中山路、一心同圓中國夢大行動的具體踐行者,因為此一中山橋,初名黃河鐵橋,素有天下黃河第一橋之稱,始建於1907年,與粥會前身世界社創立同年,橋名易為中山,是歲又系陸總會長出生年,頗多巧合,令人遐想。當然最為重要的,此行紀念以孫中山為扶道人之世界社,自歐陸法國回歸中國大陸110周年,才是階段性任務的體現與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