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华人头条网:大美中华绘国画 花好月圆摄宏图

华人头条网:大美中华绘国画 花好月圆摄宏图

更新时间:2017-04-22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华人头条网:大美中华绘国画 花好月圆摄宏图

(来源:华人头条网 2017/04/21)


记者 李卫国 4月21日,“大美中华·花好月圆:国画家胡乐平 摄影家李镇西 书画摄影展”在台北开幕。刚才开幕的书画摄影展有难得一见的广度、深度、与高度。林政则主席讲话说得的好,展品固然只有70余幅,但是广及书画和摄影,跨足两大艺术领域;至于作品精深不可测,亦为有目所共见,表现出很有深度,其中的摄影作品,惯用悲天悯人思想的眼睛,去洞察并展现一个和谐的自然,再看展出的书画,又习以为常用慈悲的笔触,来描绘并体现一个和谐的世界,这是当前社会和谐、海峡两岸和睦、天下太平最需要,关键性的技术支持、与艺术文化支撑力量之所在。陆炳文对记者说。

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台湾地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中华将军教授书画院院长、于右任书法收藏研究院院长陆炳文受邀在开幕式时强调:更重要的是此一展览,有无可取代之三“高“:第一高、书画和摄影展品水平高,这是众所皆知的事情;第二高、展场台北101大楼高,曾经保有全球最高纪录;第三高、观展领导嘉宾层级高,现场不但冠盖云集,而且盛会将星如云。

陆总会长在书画展开幕上以《高处不胜寒:大美中华·花好月圆》为题做了讲话,最后兴奋指出:我必须向活动的主办人、中国文物协会会长、山东省政协常委、台湾中华艺术馆王新力馆长,说一声抱歉了,原本以为今日,会高处不胜寒,结果却因为活动,兼具三“高”的展览,非但没有寒意,反而异常暖和,可见兄台魅力、与热力四射无法挡,有此荣幸躬逢盛会,衷心期盼通过同样的三“高”,促成两岸文化交流进步繁荣,为有志一同者带来高格调、高享受的一场场艺术盛宴,一次次增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一声声催促中华民族完全统一。

出席展览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丁之发上将、丁渝洲上将、戴伯特上将、中国国民党代理主席林政则、国民党前副主席詹春柏、蒋孝严、中华统一促进党主席张馥堂、台湾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台湾地区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冯明珠及萧家淇、陈弘毅、陈杭生、史瑛、李俊德、慧松、释净耀、张克齐、范广州、沈启明、杜学斌、隆治顺、陆素洁、赵麟、余腾芳、胡志伟、康雷等文人雅士、政商名流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