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翰墨泥国际春元原民传说与诗歌对话在花莲举行

翰墨泥国际春元原民传说与诗歌对话在花莲举行

更新时间:2017-01-23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翰墨泥国际春元原民传说与诗歌对话在花莲举行

[李 卫](来源:全球粥会总会微信公众号 2017/01/22)


人的生命有两类三种,身躯生命与精神生命,后者又分政治和艺术生命,政治生命最短暂,艺术生命最长久,只要有独特创作品出现,历史文物维持千百载是常事,亿万年精神文明遗产所在多有,但现实面必须有所支撑,所以我一再强调要作社会分工:文化唱戏,经济搭台;创意前台,投资幕后。这不但是文化创意产业生存发展永续经营的不二法门,且为经济投资型事业结合服务公益型志业的双赢秘籍。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台湾地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陆炳文指出。

1月22日在花莲市文创园区马耀咖啡艺廊,举行了“翰墨泥国际春元原民传说与诗歌对话”,雅集中陆炳文致词说:今天这项旨趣在“咖啡粥一味”,与2016年12月12日,在台北市成功举办“禅茶粥一味”,同样为一味性、连贯性的能量放射活动,未来可望产生连动效应,再扩散到花莲其他地方,包括台肥旧厂、观光酒厂等文创园区内落地生根,广为设置文化创意经济投资平台,替翰墨泥(Harmony,和谐)国际展览馆及拍卖会,落户宝岛台湾东大门回澜创造有利生存条件,也为文人雅士投入创作成就永恒艺术生命奠定基石。

陆总会长说,若说今日五四文创馆对话雅集,明年此时国际拍卖会春季元月试拍,似乎还言之过早,但是从活动的整体规划安排,内容充实多样化,节目诸如原音天籁演奏、原住民传说呈现、书画创作展览会、原住民战饼制作教学DIY等,风格独特有趣味,陈展书画有品味,来作客观性评鉴,确是块很好试金石。

今天文创雅集活动,除了陆炳文偕李铁仓等受到邀请专程从台北前往花莲出席外,当地文化艺术界人士参加者有:主持人国际光复狮子会会长马耀·福佑,策划人花莲和谐乐团团长徐宏荣,花莲县中华粥会理事长彭明德,2016花莲文化薪传奖得主王鼎之,光复高级商工校长陈瑞洲等近百人,既有圆满ENDING,更有充满希望前景。

徐宏荣特此为活动圆满成功,自己欢欣鼓舞吟咏七律有句:“马耀文创驻花东,妙笔生花翰墨崇。行吟拾翠骚人羡,笔走龙蛇昌运隆。编刊册成如妙有,创意激荡似真空。粥会心中存社教,庄严使命展文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