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更生日報:原民傳說與翰墨丹青 透過咖啡藝廊對話

更生日報:原民傳說與翰墨丹青 透過咖啡藝廊對話

更新时间:2017-01-23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原民傳說與翰墨丹青 透過咖啡藝廊對話
光復國際獅子會昨在馬耀咖啡藝廊舉行活動 讓傳統與藝術相互激盪
(來源:更生日報 2017/01/23)
記者劉怡伶/報導

光復國際獅子會昨天在文創園區內的馬耀咖啡藝廊,舉行「原民傳說與翰墨丹青詩歌對話」,現場有馬耀福佑原民七書翰墨、林秀麗工筆丹青、與書畫學院長李鐵倉等人作品,約有五十幅,在現場展示。
另全球粥會總會長陸炳文表示,獅兄馬耀創見交流平台,秉持「文化唱戲、經濟搭台、創意前台、投資幕後」的完美結合,才能讓藝術生命發皇,共創未來。
現場不僅有藝術家揮毫繪畫,也有來自壽豐與光復部落族人,帶來傳統歌謠的族語演唱,與樂器表演,另有獅友以三國演義曲調,現場譜賀詞吟唱,李鐵倉更說明以甲骨文,撰寫福祿壽喜等作品,花蓮和諧樂團長徐宏榮也進行現場演奏,下午則有原住民祖靈餅製作教學DIY研習。
馬耀福佑說,凝聚大時代藝術家心力,完成在地藝術交流願景,實現讓臺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的宿願,更希望與各區獅子會共同推廣公益服務社會,也積極推動國際經貿合作,藝術生活化,帶給鄉親更多新希望,以實際行動,讓台灣原民傳說、書法、丹青、詩歌、攝影等,不同層面傳統與藝術相互激盪,在史上寫下紀錄歷史,並帶領這塊土地上的青年,更具備鄉土與國際觀的視野。
與會者有立委鄭天財,粥會總會長陸炳文、書畫院長李鐵倉、獅子會八專主席吳鄭驊、獅子會三專羅聰賢,與花蓮粥會長彭明德、洄瀾詩社前會長王鼎之、國立光復商工校長陳瑞洲,與光復商工少獅會,及各會獅兄獅姐等人,皆前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