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語錄:文化唱戲 經濟搭臺 創意前臺 投資幕後

陸語錄:文化唱戲 經濟搭臺 創意前臺 投資幕後

更新时间:2017-01-23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翰墨泥國際春元原民傳說與詩歌對話花蓮舉行
--陸語錄:文化唱戲 經濟搭臺 創意前臺 投資幕後


(粥會新聞中心訊)人的生命有兩類三種,身軀生命與精神生命,後者又分政治和藝術生命,政治生命最短暫,藝術生命最長久,只要有獨特創作品出現,歷史文物維持千百載是常事,億萬年精神文明遺產所在多有,但現實面必須有所支撐,所以我一再強調,要作社會分工:文化唱戲,經濟搭臺;創意前臺,投資幕後。這不但是文化創意產業生存發展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且為經濟投資型事業結合服務公益型志業的雙贏秘笈。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陸炳文語錄。

1月22日在花蓮市文創園區馬耀咖啡藝廊,舉行「翰墨泥國際春元原民傳說與詩歌對話」,雅集中長官致詞時陸炳文說:今天這項旨趣在「咖啡粥一味」,與去(2016)年12月12日,在臺北市成功舉辦「禪茶粥一味」,同樣為一味性、連貫性的能量放射活動,未來可望產生連動效應,再擴散到花蓮其他地方,包括臺肥舊廠、觀光酒廠等文創園區內落地生根,廣為設置文化創意經濟投資平臺,替翰墨泥(Harmony、和諧)國際展覽館及拍賣會,落戶寶島臺灣東大門廻瀾創造有利生存條件,也為文人雅士投入創作成就永恆藝術生命奠定基石。

陸總會長直言不諱,若說今日五四文創館對話雅集,乃明年此時國際拍賣會春季元月試拍,似乎還言之過早,但是從活動的整體規劃安排,內容充實多樣化,節目諸如原音天籟演奏、原住民傳說呈現、書畫創作展覽會、原住民戰餅製作教學DIY等,風格獨特有趣味,陳展書畫有品味,來作客觀性評鑑,確是塊很好試金石。

此一全天文創雅集活動,除了陸炳文偕李鐵倉中將等長官,受到邀請專程自臺北前往花蓮出席外,當地文化藝術界人士參加者尚有:主持人國際光復獅子會會長馬耀·福佑,策劃人花蓮和諧樂團團長徐宏榮,花蓮縣中華粥會理事長彭明德,2016花蓮文化薪傳獎得主王鼎之,光復高級商工校長陳瑞洲等近百人,既有圓滿ENDING,更有充滿希望前景。

徐宏榮特此為活動圓滿成功,自己歡欣鼓舞吟詠七律有句:「馬耀文創駐花東,妙筆生花翰墨崇。行吟拾翠騷人羨,筆走龍蛇國運隆。編刊冊成如妙有,創意激蕩似真空。粥會心中存社教,莊嚴使命展文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