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唐人感恩 食尚养生 / 和谐之旅81-沪上行

唐人感恩 食尚养生 / 和谐之旅81-沪上行

更新时间:2013-08-16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为了民間在滬紀念“辜汪會談”20周年,主持第五届海峡两岸和谐文化节、两岸和谐书画文化交流大会,并应邀出席“唐人基”食尚养生感恩宴会,我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陆炳文,将率全粥副总会长、天马书画会会长孙晋卿等一行4人,于19日前往上海,参加相关会展活动,会后转赴江苏省,视察当地粥会会务,预定24日结束此行返回台北,全程总共6天是为【和谐之旅81】。

据了解,20日下午在上海市闵行区金古源豪生大酒店举行的两岸和谐书画文化交流活动,接受预邀的大陆部分嘉宾,除了大陆各地数十位书画名家之外,还有原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龚心瀚,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培基,市青浦区原常委、武装部政委周荣新,市宝山区原公安局局长王自强,市闵行区政法委副书记高俊华,市闵行区七宝镇原党委副书记潘黎明等领导,以及福建省上海商会会长、秘书长,福州市上海商会会长、秘书长,福州市永泰县上海商会会长、秘书长、十大企业家等。

此外也邀请了不少专业人士,有如中国烹饪协会,上海、江苏、浙江烹饪协会,上海食膳文化会等团体负责人,中国八大菜系各金牌名厨,餐饮界优秀管理者、企业家;另获许多新闻媒体的支持与关注,迄今已知新华社上海分社、人民日报上海分社、香港商报、联合时报(台海两岸)、华广网(长三角、台湾)、生活周刊、上海台商杂志等,都会派出记者来采访,并扩大报导大会活动情形。

又悉,当天的一连串活动,从下午两点半开始,可望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两岸和谐书画交流座谈及笔会,第二阶段、行业和睦交流分享研讨会,第三阶段、“唐人基” 感恩晚宴及文艺演出。

以“唐人基” 为产销品牌,上海泰林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林运烟,在早先敬致陆炳文总会长的书函里表示: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本次交流会,本人感到荣幸之至;我们有缘結識在福建泉州华光学院,亦即去(2012)年由陆会长主持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和谐文化节。本次受命接办交流会,虽然对于举办这种场合没有太多经验,但我们绝对不会有丝毫懈怠,请陆会长放心。我们本身就是小团队,能敦請您的到来,将赋予本次交流会特殊的意义,也会為活動增添不少色彩。寄望陆会长帮我们做本次会展主持人,带动一下书画家的创作灵感与激情!让两岸的文化发展更和谐更昌盛!

今(16)日傍晚,陆会长在与林运烟拨通电话中强调,第一和第三届海峡两岸和谐文化节,都是由陆炳文和陈元麟(全粥已故副总会长)合作,2008年和2011年选在上海办理;第二及第四届则移往福建泉州举行,如今再度回到初始地沪上来办,更深层的意涵还在于,从此和谐文化在上海的推动工作,谅系接棒,后继有人,春间才辞世的陈副会长,也可以含笑九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