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朱永宽会长欢迎粥友来洛杉矶参加粥会

朱永宽会长欢迎粥友来洛杉矶参加粥会

更新时间:2013-08-13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昨天11日,美国洛杉矶粥会会长朱永宽,发来邀请函给我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陆炳文,内容略以:「陆会长您好:欣闻您组团来洛杉矶宣慰侨友,诚挚邀请名誉会长丁之发上将、陆会长炳文先生、及团员等诸位粥友,参加洛杉矶粥会12月26日的雅集,欢迎莅临指导!   谢谢!团员来美期间住宿、与车辆交通,是否已经由旅行社安排,如果还有需要协助的事项,请连络我的信箱或电话。祝贺一路顺风来洛杉矶!」
陆总会长随即回函朱会长,重点表示欣然代表两岸粥友,接受洛杉矶粥会的正式邀请,于12月23日起程,从台北前往美西华人华侨大本营洛城,准备出席26日中午的雅集,届时在新港城餐厅举行年度联谊,笔会及午粥联欢必有一番盛况。函中并谓,此行已委由华航和旅行社代办机票、单程接机及住宿酒店等事宜,但有关当地车辆交通、参观访问、旅游观光等其它相关连系事项,仍请就近多加费心,代为安排一切是幸,尚祈提供宝贵意见。
陆炳文今日对记者说,如果我的记性不错的话, 洛杉矶粥会乃全球序列排在第7号之文人雅集,该会成立于1989年8月18日,2009年才欢度过20周年庆,今年12月第4个星期四例会,似乎应为洛城粥友第304次约集,朱永宽会长是领导该会的第五任会长,自黄元生创会以来,历经黄茶民、杨隆生、于潜心等四位前会长的经之营之,目前是世界四大洲90个粥文会中,唯一还能维持传统每30天必有一集、且每集到会侨友人数必过60者。
从去(2012)年10月起,朱永宽接掌南加州洛杉矶粥会以来,秉持着一贯的牺牲奉献精神,努力服务侨友及发展会务。朱会长一接任便指出,自1986年开始,洛杉矶的文化人士粥集,就曾不定期在金龙酒家集会,1989年入秋以后,才改为每月一集至今,洛城雅集初由罗省中华会馆前主席黄元生先生掌锅,继之者皆为粥集文会永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朱会长当时还强调,愿意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向老会长学习,继续在会员粥友的支持下,把粥会活动办得更好,并力求扩展影响力;由于每个月只聚会一次,几乎是琴棋书画、诗词歌赋全都来,粥友聚会在一起很轻松,偶而来闲话家常、笑谈古今的惯例,也很自由自在,欢迎夲地华人华侨艺文界朋友,今后多多结伴同来啜粥来聚会。
在海外发扬光大的洛杉矶粥会,会长朱永宽又常说,连续80多年的各地粥会,一直是退休老人悠闲交流的好地方,在这里优雅交往,很轻松没有压力,还可以学写字绘画,大家的老年生活有了寄托,等于自己注重保健养生,因此个个都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