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台湾参访团参观抗日受降旧址和飞虎队纪念馆

台湾参访团参观抗日受降旧址和飞虎队纪念馆

更新时间:2013-07-24 来源: 发布:东盟卫视 浏览:

【东盟卫视7月11日电】(记者 吴青兰 张娟) 7月11日上午,由中共芷江侗族自治县委、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和平文化之旅”进入第二站———参观飞虎队纪念馆和抗日受降旧址。

由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陆炳文先生,退役上将丁之发先生、和空军退役中将刘达运先生为领导的台湾书画家参访团,兴致勃勃的参观了飞虎队纪念馆。它是为了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空军英雄陈纳德率领的空军飞虎队参加中国的抗日战争,为中国的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而建。

在参观完飞虎队纪念馆,书画家参访团一行又来到位于芷江县七里桥境内的抗日受降旧址。据悉,1945年8月21日至23日,日军降使今井武夫代表日本政府向中国政府无条件投降,在此举行了震惊中外的中国战区受降典礼。

最后,书画家参访团又游览了芷江著名的万和楼、龙津风雨桥和天后宫。(来源:东盟卫视 2013-07-16)

【编按】11号晚间,在芷江县长吴飙精心安排下,海峡两岸同胞齐聚芷江五溪民俗博物馆,长长的独具特色合拢宴,代表了侗乡人民对台湾同胞最隆重、最尊贵的接待,两岸同胞手挽手,每人端起大碗公,浅盛香甜醉人的米酒,跳起了少数民族俗多也舞,在甜美的侗歌声中,两岸同胞互敬友人,互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祝愿两岸同胞幸福安康。有道是:米酒飘香惹人醉,两岸联欢诉真情。

宴会之后,众人略带醉意下,参加了两岸同胞联欢晚会,芷江艺术团表演精彩的节目,展现了侗族的风土人情,精美的服饰,原生态的舞蹈和山歌,受到了客人的热情欢呼。最后两岸嘉宾用嘹亮歌声,传递着中华儿女的深情厚谊,一湾浅浅的台湾海峡,承载的已不再是乡愁,而是两岸的亲情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