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台海谐会将军艺术家两岸书画交流心连心

台海谐会将军艺术家两岸书画交流心连心

更新时间:2013-07-23 来源: 发布:团结报 浏览:

7月13日,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湘西书画笔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举行,来自宝岛台湾的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的书画家,和湘西书画家同台作画、以笔会友,描绘两岸同根同源的情谊。州政协副主席杨建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杨建军向台湾书画家介绍了我州州情,代表我州280万各族人民,欢迎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成员的到来,并祝交流活动圆满成功。讲话中,他回顾了湘西、台湾两地积极开展文化交流的情况,希望两地书画家以笔会友、以画叙情,书画出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美好和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
  笔会中,来自两地的40余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用书法、绘画等不同的艺术形式,传递出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情怀。台湾书画家曹作清、刘达运、江秀芳、曹静莉、陈银河等,用大篆、楷书、草书等书写的传统诗词,以及书画作品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湘西书画家林时九、杨刚、梁厚能、田明等的书画作品成为了台湾书画爱好者的抢手货。拿着刚刚收藏到的画作,来自台湾的书画爱好者金侞嬑表示,湘西书画家创作的作品真的很棒,她一定会把“抢到”的画作带回台湾,让亲朋好友也来感受中华书画的魅力。
  笔会中,湘西书画家田明说,两岸的书画是一脉相承的,同根同源的,继承和发扬了中华书画传统,通过交流,知道两岸的书画在风格上有区别,台湾的更为传统,而湘西的书画在传统上有所创新。
  在现场,湘、台两岸画家共同创作完成了国画——百花图后,一一在画作上盖上印章。梅花、牡丹、兰花等竞相盛开在祖国的怀抱中,寓意两岸紧紧相依。
  台湾书画家曹作清说,中华民族的书法文化为海内外民众所热爱,不仅仅是爱好和艺术,更代表着民族的精神,两岸都应该更为重视学习和弘扬。这次笔会,把两岸书画家的距离拉近了,深化了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来源:团结报 2013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