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到湖南湘西州访问交流

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到湖南湘西州访问交流

更新时间:2013-07-23 来源: 发布:中国台湾网 浏览:

据中国台湾网7月17日湘西消息 7月12日至13日,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参访团一行35人,在团长丁之发带领下,到湖南湘西州交流。
12日,参访团一行从抗战历史文化名城芷江,来到凤凰古城参访交流。在凤凰期间,参访团与凤凰县书画界的人士,进行了书画艺术交流,参观凤凰古城,亲身感受凤凰美如仙境、各类人才辈出的奇迹,纷纷赞叹不已,“这里真不愧是天下‘凤凰’,山美水美,宜人宜居,人杰地灵……。
13日上午,参访团一行来到具有四个“世界第一”的天下第一、特大悬索公路桥--矮寨大桥参观,目睹矮寨大桥奇观,参访团嘉宾十分自豪,纷纷表示,这不仅是湘西的骄傲,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骄傲。而后,参访团一行又驱车来到了德夯苗寨进行交流,目睹德夯峡谷惊奇、幽深、险峻,峡谷里苗家错落有致,纷纷惊叹,这里真是人间仙境,流连忘返。
湘西州委、州人民政府为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参访团一行举行了书画笔会。会上,州政协副主席杨建军向台湾书画界的同胞到来表示欢迎,并期盼两岸书画界人士以笔会友、以画叙情,两地同胞携手共创美好明天。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参访团长丁之发发表感言说,“凤凰很美,矮寨大桥令人自豪、德夯苗寨很有灵气、湘西之行感受很深,韵味无穷,我们要把在这里的所见所闻所感带回去与亲人朋友共分享,期许他们也来湘西走走看看,今后还要多组织书画界人士前来湘西交流。”
书画笔会上,台湾嘉宾与湘西本土的书画界人士同室切磋交流,有的挥毫书字,有的伏案作画,合着场地的轻音乐,场面十分愉悦轻松自然,有的相互赠字,有的相互赠画。最后两地的书画界人士共同创作了一副长12尺,宽两尺的“台湾湘西情”梅、竹、兰、菊、青松大幅画卷,把书画交流笔会推到了高潮。(中国台湾网湘西州通讯员龙寅 摄影报道)﹝来源:2013年07月17日 新华网/华夏经纬网/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湖南省台办/湘西州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