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两岸情深,共绘和平”—书画家笔会在芷江举办

“两岸情深,共绘和平”—书画家笔会在芷江举办

更新时间:2013-07-21 来源: 发布:东盟卫视 浏览:

 

 

【东盟卫视芷江7月11日电】(记者吴青兰 张娟) 11日下午,“两岸情深,共绘和平”——海峡两岸书画家笔会,在湖南芷江抗日受降旧址的受降馆举行启动仪式。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全球粥会世界總会会长陆炳文先生为本次书画家笔会致辞,并与台湾书画家参访团的劉達運將軍、曹作清教授、彭承军会長、芷江代表李帮发主席和陶建国主席、为本次书画家笔会开笔。
        “海峡两岸书画家笔会”历时两个多小时,两岸三地书画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以笔会友,交流艺术,增进友谊。本次笔会,陆炳文会长总共写了四幅字:“东盟粥会”,“烽火八年起永定,受降一日落芷江”,“飞虎仰英雄,从天而下;抗倭怀上将,钦命受降” ,与“飞虎仰英雄,德恩浩荡;抗倭怀上将,钦命受降”,分别赠送给东盟卫视、湖南省台办、飞虎队纪念馆和芷江县文联。他说,四幅字有一个共同的寓意,那就是由和谐共进、入和睦共处、而和平统一。
       书画家笔会最后,两岸书画家的八名书画家代表,共同创作了一幅山水花鸟中国画作品,象征“一江芷兰,两岸情深,同源书画,共绘和平”的合作画,赠送给芷江受降纪念馆作为永久珍藏。(来源: 东盟卫视 2013-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