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第二届海峡两岸(芷江)和平文化之旅起航

第二届海峡两岸(芷江)和平文化之旅起航

更新时间:2013-07-21 来源: 发布:怀化统战网 浏览:

 

 

怀化统战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杨智 蒲狄芮 邓双双)为弘扬芷江和平文化,打造对台交流和平文化品牌,提升芷江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影响力;为深化首届海峡两岸和平文化之旅交流成果,扩大芷台两地交往层面,芷江县启动第二届海峡两岸(芷江)和平文化之旅活动。7月10日,台湾访问团抵达芷江,开始为期3天的和平文化之旅,标志着第二届海峡两岸(芷江)和平文化之旅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台湾访问团一行抵达芷江后,在县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必忠,副县长杨建中,副县长周国强的陪同下,台湾嘉宾们分批次参观了在芷江宾馆二栋三楼大会议室举办的“芷江和平文化成果展”。通过图文并茂的现场展示及细致生动的现场解说,台湾嘉宾们对芷江的和平文化有了初步了解,纷纷表示,对接下来几天的和平文化之旅充满期待。
    据悉,此次来芷的台湾访问团共计141人,由36名退役军人、65名高校师生及40名书画艺术家组成,内有尊贵的嘉宾:台湾文联主席1位、退役上将1位、中将1位、少将5位;无论是从组团规模,还是年龄、界别跨度来看,较上届都有很大提升,也将芷台两地的民间交往,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来源: 芷江县委统战部  201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