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粥贤事略 > 给岳云母校师生的信 * 马鹤凌

给岳云母校师生的信 * 马鹤凌

更新时间:2010-07-04 来源: 发布:马鹤凌  浏览:

      

 

    

 

岳云母校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们:

 

    我是母校受教育六年的学生,从1935年到1940年,从长沙、南岳到白果,一个在家塾中身体羸弱的青少年,成了纵横沙场的运动员,——生我者父母,再造我者是岳云母校!

 

    1938年校庆,我跑两个400公尺,一个800公尺,一个1500公尺,一个10000公尺,再参加篮球决赛,担任中锋,跑全场,赢得四个径赛第一和篮球冠军!在南岳半年,常晨跑去半山亭,吃校长赏赐的荷包蛋1941年,参加湖南省运动会,获得这四个第一,省主席来主持闭幕典礼,看到我在跑万公尺,一时兴起,穿着马靴和我跑最后一圈,要我别冲刺,告诉我“长跑长寿"!后来他在台湾活到103岁,而一直健康;1943年我在政治大学又跑四个第一,校长蒋公中正在闭幕典礼上亲题“胜利第一"四字给我作奖品…这是我一生忘不了的荣誉!

 

    现在我已85岁足,感谢母校的教学和体育,由于有超越别的中学的教育内容与方式,训练我的头脑和体格,我为国家民族与世界人类,写的《中华一统,世界大同》论文集,是今天唯一能够彻底解决台湾沉沦、中国分裂与世界动乱的崇高伟大理想与易行速效作法,已经打开了海峡两岸僵持半个世纪的和解之门,台湾水果已销大陆,大陆观光客就每天3000人来台了

 

我做60多年的青年辅导工作,写一本子女教育经验谈《开创美好的明天》,许多人说我的儿子英九是现代的“稀有动物",我公开这私隐是希望全世界的青年,人人成为圣贤豪杰和发明家,造福世界人类!今天请刘镒伟同学代送这两本书给我的母校,也就是这一点诚挚恳切的心意!

 

    我永久不会忘记母校谭创余老师、文亚文老师、杨一南老师、李席珍老师给我的教导和鼓励英九说我是“爱和知识的银行",虽然夸张,但今天都兑现了,我只有将这点心意奉献给母校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们感念,永远感念我的母校,再造我的母校和我终生怀念的老师,大教育家给我荷包蛋吃的胡子校长、大家敬爱的何炳麟老师!

 

    这两本书,大家要看啊!

 

(作者为湖南岳云中学校友粥会名贤、马英九父亲、遺作2005820日写于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