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粥贤事略 > 第二届世界汉诗大会随想.陈萱(香港)

第二届世界汉诗大会随想.陈萱(香港)

更新时间:2009-04-16 来源: 发布:系统管理员 浏览:

第2届世界汉诗大会,于2008年11月20至22日在湖南长沙市、毛泽东文学院召开。出席代表约贰百来人:有来自美西,日本,台湾,香港和国内各省市;有耄耋高龄的前辈,也有在校的学生,最年轻的只有18岁;有专业的作家,诗人,书法家,画家;也有业余的诗词爱好者等,还有多家新闻记者。范围广泛,十分可喜。随着盛世的腾飞,作为华夏文学国粹的中华诗词,必将快速的发展。

大会开幕式上,有多位嘉宾发言,台湾代表、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陆炳文作了热情洋溢的报告,并向大会赠送多份贺礼,遗憾!因工作人手不足,未曾展示出来。

自由论坛时发言十分踊跃,每人只给十分钟,各叙己见,畅所欲言,气氛和谐。80开外的名誉会长林从龙,自始至终和大家坐在一起,倾听各种声音,祥和的楷模作风,鼓舞了大家。副会长诗书画家蒋义海事先邀请大家,将来第3次大会在南京召开,以尽地主之谊。

最后是第3届世界汉诗艺术奖颁奖暨当代名家诗歌吟唱晚会,共有十多人获奖,是晚各代表均出席,气氛热列,生动活泼,三天会议至此圆满成功。谨以嵌玉体,诗体随想之:

汉诗大会初冬暖,国粹传扬众策功。
客伴湘江诗酒乐,论诗岳麓旧新同。
诗人聚集芙蓉国,花卉分开老圃中。
书画诗文同冶炼,诗歌唱和绕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