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義之士吐心聲對大陸團來台弔唁星雲遭拒嘆失最佳交流機會

正義之士吐心聲對大陸團來台弔唁星雲遭拒嘆失最佳交流機會

更新时间:2023-02-1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正義之士吐心聲對大陸團來台弔唁星雲遭拒嘆失最佳交流機會







在家居士佛光人陸炳文博士,連日來為粥友心靈導師往生,持續多日分享近10篇追悼文字,今天14日特別替正義之士吐心聲,對大陸團來台弔唁星雲遭拒,大嘆失去最佳的交流機會,而惋惜直呼簡直不可思議,可歎執政當局似沒有大人,做此最高決策者可惡至極!星雲大師大人不計小人過,祈願大師續佛慧命、乘願再來緣起人間!
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會主委、前國防部長、空軍上將馮世寬,昨天13號也對大陸團來台弔唁星雲遭拒,大嘆喪失最好的交流機會,在前往高雄市佛光山弔唁大師,受訪時公開表示:「有這麼好的機會,為什麼不給他們機會學習,潛移默化他們?我個人覺得非常可惜」。
被問及與星雲大師,有怎麼樣的因緣?馮主委一再表示:「我們失去了一個機會,對於大陸的佛教,給他們看到我們佛教的正知、正見、正覺,以及我們的佛教儀式是多麼的莊嚴,我想這是一個最好的教育及交流機會。我們竟喪失了,非常的可惜。」
馮世寬繼續指岀:「我們所展示的信眾對於佛教,以及星雲大師的尊重外,今天總統、行政院院長都來了,顯示他(她)們倆都不是佛教教徒,也顯示出我們民主國家,對宗教信仰是非常尊重的,那麼這麼好的機會,為什麼不給他們機會學習,潛移默化他們?我個人覺得非常可惜」。
馮主委末了強調:「我不願意去批評,因為我個人答應過,我對政治是不批評的,但是喪失了這樣的機緣,對他們教育跟交流的機會,真的很可惜。」馮世寬也說,自己讀了很多星雲大師的書,讀了之後也大受感動,今天也有很多的感想想講,但礙於時間,自己想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有佛教能夠安頓人心、教化人心,這是非常重要的」。
跟馮世寬有数面之緣,炳公感歎在朝正義之士已不多,敢吐心聲講真心話尤其少,憶及7載之前的2016年7月15日,時任國防部長的馮主委在博愛營區博愛藝廊,飛將軍接見下走,並接受書作有句:「慎固安重保家邦」,下款照落:國軍莒光日電視教學前教官、預備軍官空軍少尉七十四叟,早就看出一代儒將,膽識過人且有擔當!
對此喪失兩岸最好交流機會,民眾黨主席、前臺北市長柯文哲11日亦表態,「我覺得這種東西都是沒有必要的,交流比交惡好、對話比對抗好。」其實民進黨執政期間,大陸涉台高官因弔唁來台,早有先例可循。無論是扁政府時期,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海協會祕書長李亞飛來台弔唁海基會首任董事長辜振甫,還是蔡政府首任內,前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弔唁海基會前董座江丙坤,民進黨當局都予以放行,並未出現過陳抗、為難之情事在案,誰會不識趣搗蛋,還到式場去鬧事。
如今當局胡鬧之後,不良後果必然自負。昨晚<一張北京機場合影 透露出不尋常訊息>簡訊:輾轉得知12日一大早,大陸弔唁星雲法師代表團20多人,都按時趕到北京首都機場,為赴台爭取到最後,但是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無法成行順利來台,表達對星雲大師敬重和緬懷;大師最終為兩岸,創造的一次良性互動的機會,也被人為的破壞,給活生生摧毀了。為此,弔唁團才被迫決定,改到佛光山祖庭江蘇宜興大覺寺弔唁。
陸炳文的大陸友人甲君,這一周都在為大師的後事忙碌,13日晚間才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送大師走好最後一程,以此表達心意和懷念!般若舟沉,人天眼滅,巍巍功德,永垂教範。炳公另一友人乙君,則抱著希望,期待2024年,甚至於更早,能有好機會,早日踏上臺灣的土地。從這一張北京首都機場合影,已經透露出來的不尋常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