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全球粥會以民為本共促社會和諧承擔和合兩岸歷史責任

全球粥會以民為本共促社會和諧承擔和合兩岸歷史責任

更新时间:2022-12-2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全球粥會以民為本共促社會和諧承擔和合兩岸歷史責任







自稱曾在資本主義的地方,做過愛國主意好事的田申,專門來台北投票雖沒投成,反而結交朋友來一拖拉庫!與粥長陸炳文博士話家常,4周內就有5回之多,分別在漁村台灣料理、圓山飯店聯谊會、凱達大飯店、中山堂堡壘廳、祥福餐廳等地,建立起友誼,構築起橋樑,取得了共識,換來了共信,即將有助於未來的合作,亦能有益於整體的運作!田申臨別充滿感性贈言,離台依依無奈語重心長。
香港粥會之友田申先生,賦歸前的今天臨別贈言:臺灣海峽深,兩岸情更深,誰能夠摸得準,就是定海神針。來臺灣整一個月,除去老朋友,又結織新朋友,沉浸在兩岸同胞血濃於水之中;特別是和全球粥會陸炳文總會長的會唔,真是有緣,相見恨晚,幾次聚會,視為貴賓。
尤其日前受到邀請,參加臺北全球新北粥友、和清傳學校的校友聯誼活動,都是臺灣各界名流,政商精英,由此可見,陸會長的卓越領導能力、和人格魅力實在無法擋!有幸又多次遇上,全球粥會監事長朱茗玥小師妹,猶如他鄉遇故知,她已彰顯國粹京劇的光彩,植入並深耕在寶島上,頗多值得喝采之處!
陸會長奔波於海峽兩岸多年,在臺灣建立了紥實的專業領域、豐富的知識與行政經驗,良好政商關係,人脈基礎深厚,成就文化藝術交流,通往大陸暢流管道!他的故鄉情懷,始終不忘初心,從北京的國賓宴、釣魚臺聚會,到福建廈門的海峽論壇、閩台同名村互動,濃稠到化不開,多重鄉愁的不捨,魂牽夢縈的兩岸情緣,密切聯繫的千絲萬縷,皆令人印象深刻,而難分難解難忘!
今日臺灣的多元化社會,造就了各種奇才,各路神仙,有如那八仙過海,各顯神通,自我感覺都很好,各黨派如此,各行業如此,各個人亦復如此,這只算小確幸?還是真的幸福?或許見仁見智了。
然而兩岸分裂,是不爭的事實。臺灣海峽的波濤洶湧,黑水溝暗潮從未停歇,無論大陸?抑或臺灣?誰能躲過這一現實!政治人物不要總說些,蒼白無力的口號,不切實際的宣傳,還是要從整合民心、以民為本做起,共促共進到社會和諧,和合兩岸關係為旨趣。全球粥會即將承擔起,此一歷史性重責大任,我這個粥會香港之友,為此搖旗呐喊,自當責無旁貸!我們後會有期,勝利成功有待!順祝大家平安,闔家幸福安康!
田申留言如上,語重心長數段,陸炳文頃讀罷,自感責任重大,自嘆汲長綆短,既心有戚戚焉!然心又戚戚矣!而留話言及全球新北中華粥會聯歡大會,日前在臺北凱達飯店盛大舉辦,由新北市粥會會長林再生主持下,是日活動冠蓋雲集,賓朋如潮認桌爆滿!
當天到場長官及貴賓,有陸炳文、朱茗玥、王進旺(前行政院海巡署署長)、朱楠(法務部前次長)、李鐵倉(新北市中華粥會名譽理事長)、王詣典(臺北市中華粥會理事長)、于茂生(中華梅花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李沃源(中國美術協會理事長)、李正圻(金馬台澎兩岸交流協會執行會長)、唐健風(中華民國書學會理事長)、吳朝滄(中華鬯盧書法學會前理事長)、馮士彭(臺北中華書畫藝術學理事長)、陳春元(宜蘭中華粥會會長)等。
王進旺前署長上臺致詞,細述早與粥翁陸炳文,兩人結緣超過25年,在臺北市警察局長任內,因為限期偵破重大刑案,獲得行政院7組大組長炳公推薦,受到前副總統蕭萬長院長召見,並在行政院宴會廳,接受款待有功人員。
王署長也引用名言,知名畫家梵谷所言:「大地滋養我30年,常懷感恩心,我想為她留下紀念」,強調這一生,均奉獻給國家社會,並感謝歷任總統、院長對他的提攜與照顧。末了又援引粥會精神導師吳稚暉箴言:「閑話家常.笑談古今」8字旨趣,來跟粥友共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