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有識之士鼎力相助成功首屆海峽兩岸仰韶文化研討會圓滿

有識之士鼎力相助成功首屆海峽兩岸仰韶文化研討會圓滿

更新时间:2022-12-0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有識之士鼎力相助成功首屆海峽兩岸仰韶文化研討會圓滿





「第一屆海峽兩岸仰韶文化研討會圓滿成功,離不開海峽兩岸有識之士的鼎力相助,銘感五衷!陸炳文先生和林庭年主席,這次在海峽兩岸搭建的橋樑,十分重要而及時!建立起了與熱心兩岸經濟文化交流的同胞聯誼之橋,擴大和增進了兩岸同胞的理解與交流,便利今後攜手,共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登高望遠,惟願堅守“九二共識”,共襄盛事,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增進同胞心靈契合,移山回海、盡誠竭節!」今天12月1日,地處中原之仰韶文化研討會主辦單位,給台北市全球粥會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和新北市中華粥會副會長林庭年,傳達了來自遠方的銘感文字。
連絡人還向總會長表示:「報告陸主席,據瞭解,三門峽廣播電視臺、三門峽日報;大豫講臺、豫台一家、河南日報,省、市兩級新聞媒體,均已刊發(播)、海峽新聞社等,電視臺沒有統計、新媒體沒有統計。因為有的轉發後沒看到,或看不到。好像百度上也有相關消息,大陸十多家媒體報導,至少如此,沒有問題吧!應該是後續還有,在大豫講臺上,對您致辭的報導,份量很足,主要是您講得好!」
關於首屆海峽兩岸仰韶文化研討會活動,以下圖文新聞內容可為代表:「圖片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陸炳文先生視頻致辭。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陸炳文先生致力於臺灣與大陸一體關係研究已有四十年。
「他在致辭中提到,讀初中歷史課時就對黃河流域的仰韶文化和長江流域的河姆渡文化印象深刻,後來有研究表明在恒春鎮發現的彩陶文化是河南仰韶文化的一個分支,說明幾千年前臺灣島和中國大陸基本上相連在一起,這讓臺灣與大陸的一體關係又得到了一個史實論證。這寓意說明“兩岸根脈,根深蒂固,脈絡分明。”」
對於林庭年的熱心搭橋,研討會主辦單位給予讚賞謂:林主席您好,在第一屆海峽兩岸仰韶文化研討會上,主持人在宣讀賀信前,作了一個簡要說明,內容如下:「臺灣亞太文化藝術教育學會主要從事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工作,其創會主席林庭年女士到過澠池縣,作為代表台灣的策展人,連續4年參與三門峽國際攝影節,前後共推薦台灣優秀攝影家10幾位前往參展。
「她曾因病在三門峽中心醫院進行救治,當時我市工作人員熱情周到的服務,給林女士留下深刻印象;聽聞我市要舉辦仰韶文化研討會,立即發來賀信,林女士還希望明年能來現場,參加海峽兩岸仰韶文化研討會,並在臺北舉辦一場攝影作品展,介紹三門峽當地風土人情。下面宣讀亞太文化教育學會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