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冀增加推動兩岸仰韶文化研究力度交流深度宣傳廣度

陸炳文冀增加推動兩岸仰韶文化研究力度交流深度宣傳廣度

更新时间:2022-11-3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冀增加推動兩岸仰韶文化研究力度交流深度宣傳廣度






首屆海峽兩岸仰韶文化研討會上,粥翁陸炳文受邀視頻致辭前,主持人如此介紹稱:「陸炳文先生的視頻致辭。陸先生年近八旬,身兼多個社團負責人,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擁有157個理事單位,他還是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先生心繫一統,情牽兩岸,專門錄製祝賀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音頻,在福建東南電臺播出。
「在得知仰韶文化研討會召開的消息後,迅即在島內有關網站上,發出賀電予以祝賀,並表示今後要在臺灣地區,增加推動仰韶文化研究力度、交流深度及宣傳廣度。」研討會的承辦人,也在第一時間告知:「陸主席您好!今天視频致辭,講得太好啦!多謝您的大力支持,願今後誠如所言,冀在臺灣增加推動,兩岸仰韶文化研究力度、交流深度、及宣傳廣度。
「疫情結束後,誠邀您率團,前來三門峽實地參訪、考察仰韶文化,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推動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知情者咸以為,仰韶一脈古風,兩岸同聲相應,可惜特殊情況,陸先生不能到現場參會;展望前景,惟願以仰韶美酒,把盞言歡,縱論學術,閒話家常。
仰韶文化.兩岸根脈。11月29日,第一屆海峽兩岸仰韶文化研討會,在河南省澠池縣仰韶文化博物館舉辦。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陸炳文博士,受邀作了視頻致辭播岀。
陸炳文特别指岀:40多年之前,中國地方史志學會主辦演講會上,我當著時任國史館館長朱匯森世伯、及數百名歷史學者、和史政專家的面,公開講演首倡“臺灣與大陸一體關係”正確史地觀念。上世紀1982年,我更創辦“臺灣與大陸一體關係研究發展中心”,迄今已歷40個春秋,愈益說明兩岸根脈,根深蒂固,脈絡分明。
陸炳文還表示:頃聞本次研討會,就是以“仰韶文化.兩岸根脈”為主題,選在仰韶文化的發現地、命名地三門峽市澠池縣召開,影響深遠,意義重大!我尤其冀望,這兩個共同:共同推進海峽兩岸仰韶文化深度研究!共同促進兩岸關係融合發展和合一統!在此兩岸關係和諧發展、台豫交流和合進程關鍵時刻,必須代表臺北兩會,向第一屆兩岸仰韶文化研討會成功召開,致以最大賀忱,並向在座與會諸君共襄盛舉,致上最高敬意!
據瞭解,本次研討會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共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海峽兩岸共同慶賀,第二階段是學術研討交流。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河南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福建省臺灣同胞聯誼會發來賀信、書面致辭表示祝賀。新黨主席吳成典,也作了視頻致辭。中華鄭和學會、亞太文化教育學會等,臺灣多個民間團體、協會、個人,則分別發來賀信賀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