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北京媽祖粥會鄭玉水:媽祖文化需要我們更好的傳承與保護

北京媽祖粥會鄭玉水:媽祖文化需要我們更好的傳承與保護

更新时间:2022-10-1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北京媽祖粥會鄭玉水:媽祖文化需要我們更好的傳承與保護





據來自北京媽祖粥會的消息指出:九月初九,亦即10月4日,既是我國傳統佳節重陽節,也是海上和平女神媽祖羽化升天的日子。
當日吉時,北京媽祖東嶽廟海神殿,舉行了簡潔莊重的紀念媽祖羽化升天1035周年活動。北京媽祖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北京媽祖東嶽廟海神殿董事會董事長鄭玉水,攜媽祖敬仰者沐手拈香、虔誠進謁、禮行三獻,祈願疫去安來、世界和平!
通過參加媽祖傳統祭祀儀式,展現了媽祖民俗文化新時代的特徵。人們可以更好地體驗媽祖習俗、瞭解媽祖精神、感受媽祖文化,將媽祖立德行善、扶危濟困、勇敢無畏、不屈不撓的精神和敬老孝親的美德發揚光大,把媽祖文化的精髓融入日常生活並代代相傳。
隨後,北京媽祖文化交流協會十音八樂公益藝術團,現場演繹非遺傳統音樂,將一曲曲頌歌獻給祖國,獻給媽祖,獻給可親的老人們。
為進一步推動媽祖信俗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保護及傳承,活動當天特邀請“兒童頌媽祖”獲獎者為大家講述《媽祖文化小故事——媽祖登仙》,瞭解媽祖其人其事,學習和弘揚媽祖“立德、行善、大愛”的精神。通過故事講述讓孩子們更深入地瞭解媽祖文化,從而給孩子們以心靈的啟迪和感悟。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北京媽祖粥會會長鄭玉水表示,媽祖文化是勞動人民千百年來尊崇、信仰媽祖過程中遺留和傳承下來的、物質及精神財富,是中華民族重要文化瑰寶之一。媽祖精神需要我們一代代弘揚,媽祖的文化需要我們更好的傳承與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