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朱茗玥京劇藝術表演〈掛帥藍營保萬安〉節目完成準備

朱茗玥京劇藝術表演〈掛帥藍營保萬安〉節目完成準備

更新时间:2022-08-1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朱茗玥京劇藝術表演〈掛帥藍營保萬安〉節目完成準備


[粥會新聞中心8月15日臺北訊]今天8月15日稍早,陸炳文業已把《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會員大會暨授旗典禮表演節目〈掛帥藍營保萬安〉本事[2022/08/15初稿]》,送達林水吉處,當即接到回覆:「陸會長:創意新穎,博學多識,令人敬重又感佩。原則上,11 點左右演出,應屬可行,惟週三17日討論後,再回報。」
據瞭解:為力挺蔣萬安競選臺北市長後援會授旗典禮,預定9月5日上午,將在臺北國軍英雄館舉行,主辦單位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盛良的代表、公教警消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水吉,8月12日特地前來本會,當面邀請全球粥會名譽總會長、臺北市福州十邑同鄉會理事長郭淑惠,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預備軍官聯誼會會長陸炳文博士,全球粥會監事長、戲曲推廣委員會主任委員朱茗玥(明月)教授,屆時蒞臨指導,擔綱表演主秀,參與共襄盛舉! 
頃經連日來籌備演出事宜,而於今日確認禮邀朱茗玥,作一齣京劇藝術專場表演,劇名〈掛帥藍營保萬安〉節目,完成準備内容如下:
一、表演時間:民國111(2022)年9月5日(星期五)上午11時。二、表演地點:臺北國軍英雄館(長沙街1段20號)。三、節目名稱:掛帥藍營保萬安/京劇清唱《穆桂英掛帥》之〈捧印〉選段。
四、使用時長:清唱6分36秒;捧印及贈送詩書作品2分20秒。五、演出單位:中華民國預備軍官聯誼會、全球粥會戲曲推廣委員會、臺北市福州十邑同鄉會。
六、清唱主角:朱茗玥老師(本名朱明月,全球粥會監事長、戲曲推廣委員會主任委員,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常務副會長,臺北市立藝術大學戲劇藝術研究所助理教授) 
七、節目流程:1、中華民國預備軍官聯誼會會旗及橫幅,由掌旗官4員領頭,在代表百萬兵的擁護國民黨提名臺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忠誠支持者16員簇擁下,從出將處(上場門)迎上舞臺先就定位。
2、朱茗玥登場清唱《穆桂英掛帥》之〈捧印〉選段,唱詞中最後一段寓意非凡句為:「有生之日責當盡,寸土怎能屬他人!番王小丑何足論,我一劍能擋百萬兵。我不掛帥誰掛帥,我不領兵誰領兵。叫侍兒快與我把戎裝端整,抱帥印到校場指揮三軍!」
3、此際,本次大會活動主要贊助者之一、全球粥會名譽總會長、臺北市福州十邑同鄉會理事長郭淑惠女史,在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預備軍官聯誼會會長陸炳文博士陪同下,由入相處出場亮相,適時將黃色包袱內裹帥印,遞交到飾演穆桂英的朱老師手中,這時蔣萬安已上臺,4人同框,接下帥印,穆桂英唱:「我不掛帥誰掛帥!」蔣萬安和:「我不當選誰當選!」全場齊聲合唱:「我不掛帥誰掛帥!我不當選誰當選!我不掛帥誰掛帥!我不當選誰當選!」(複誦兩遍)

4、陸炳文向蔣萬安贈送詩題、〈萬眾一心誓師掛帥日 安全跨馬上任捧印時〉,作品書曰:「選戰揮師期捧印,為民服務跨征鞍,青年才俊名門後,掛帥藍營保萬安。」(掌聲雷動)5、全員依序退場入相處(下場門)。6、會旗橫幅殿後凱旋歸(至後台)。

另悉,目前確定參加典禮的全台各界特邀嘉賓,除了本會人員之外,還有:朱立倫、蔣萬安、馬英九、吳伯雄、吳敦義、胡志強等,答應屆時到場站臺,而接近400人參加的活動。至於陸炳文策籌,〈捧印〉唱段此舉,隱喻的意義非凡。
朱茗玥飾穆桂英,國粹京剧清唱段,涵蓋了齊心齊力,團結一致的意志,有別於以往助陣,一般造勢活動中,歌舞渲鬧的氣氛,也不只是高喊老套,一句口號"凍蒜"而已,卻是拿出具體行動,守住藍軍基本盤,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來爭取廣大遊離選民,固本拉票促其實現,成功幫助蔣萬安贏到最高票,如願勝選把蔣市長送進臺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