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詩文誦讀大賽 唯陸炳文連續5年祝賀

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詩文誦讀大賽 唯陸炳文連續5年祝賀

更新时间:2022-08-1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詩文誦讀大賽 唯陸炳文連續5年祝賀





今(12)日微信朋友圈中載:連戰、吳伯雄、洪秀柱、郁慕明、陸炳文、蔣友松等,島內知名人士,連續多年題詞祝賀,愛音斯坦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圓滿成功!
唯有陸炳文一個文化人,一連持續5年不曾中斷,最先是受邀出席,擔任大賽評委、兼評審主席兩次,後來由於疫情關係,只好改變為題詞、再加上視頻到會,今年又來祝賀了,頃閱讀中文網.中文百科, 臺灣新生報上,見以〈海諧會長今錄視頻預祝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詩文誦讀大賽〉為題,特别介紹指岀:
傳承中華文化,誦讀國學經典。2022第六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盛大啟幕,台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為大賽發來祝福視頻,經從音頻譯出全文如下:
「幸甚至哉,詩以詠志;空中相見,以文會友。廣大的愛音斯坦、全球聽眾大家好!我是大家多年的老朋友,80歲的廣播電視主持人,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台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第二、三兩屆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臺灣評審團主席陸炳文。
「在優雅的八月天,我們一同迎來了,愛音斯坦2022第六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由於疫情原因,3年來我很遺憾,無法親自到大賽現場,感受傳統文化的無窮魅力,體會民族融合的無限潛力。
「所以,也只好待在台北這裡,隔空遙寄上我衷心的,祝賀本次活動成功舉辦,也就是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繼續順利取得圓滿豐碩成果。讓我們再次收聽關注活動佳音,一起努力來弘揚中華固有文化!末了祝福聽眾朋友:十方如意!六時吉祥!謝謝大家。」
據瞭解,陸主席作為本次大賽特邀嘉賓,雖未能赴會,仍依照往例,於收到大賽組委會負責人邀請:陸老師好,這屆大賽還請你錄製祝福視頻喏,方便吧?陸炳文很爽快回稱:沒有問題,並在今天8月11日下午,於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臺北辦公室,預先錄製祝賀視頻,順利結束,圓滿完成;大會及時收到,第一時間覆知:感謝,感恩陸老師,精心準備祝福,一定大力推送。

另悉,同樣送給大賽組委會視頻祝賀的、臺灣知名人士還有:新黨主席吳成典,臺灣中華統一促進黨發言人張孟崇等;至於提早交岀題詞的嘉賓,則有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等人,為賀本屆大賽成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