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游文聰:成功路上的桃園高級中學

游文聰:成功路上的桃園高級中學

更新时间:2021-01-1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游文聰:成功路上的桃園高級中學


[粥會新聞中心1月17日臺北訊]〈桃中地靈人傑 校長治理有方 師生出類拔萃 校友出人頭地〉的消息,上傳全球粥會官方網站之後,就有粥友網友針對主旨、愛戀母校成功路上的桃園高中指岀,有這樣優秀人才出任校長、和出長校友會,真是桃園子弟的福氣!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當即轉告桃園高中校長游文聰、和校友會理事長吳瑞麒;17日,承游校長為此惠賜鴻文、〈成功路上的桃園高級中學〉如下:


「桃園高級中學,乃歷時80年的名校,學校的後面是桃園最有名的虎頭山風景區,前面則是蜿蜒秀麗的南崁溪,依山傍水,鍾靈毓秀,真乃育才聖地。在學校右邊有莊嚴肅穆的孔廟,孔老夫子終年護祐著桃高學子,孜孜矻矻努力向學。每年的新生始業式,學校都會帶領高一新生,前往祭孔,期能效法孔子公志學新民,胸懷天下的抱負。

「學校左手邊則與庶民最親密的土地公廟,學校有大型活動時,師生都會前往祝禱,盼得風調雨順,師生平安,順利成功。桃園高中的地址是成功路38號,成功路是一條很有趣的路,他的起頭是桃園國小,經過市區會經過北科附工(桃園農工),轉一個彎跨過南崁溪就到桃園高中。


「從這裡繼續往前行,有更多的曲折與起伏,但每一個轉折,總會帶來更多的新奇與驚艷,越是高處,越是難行,但也帶來更廣闊的視野,更豐富的美景,這何嘗不是人生的最佳寫照!桃高的師長期勉所有桃高學子都能在成功路上前進,習慣成功路上的所有考驗,享受成功路上的所有突破」。


陸博士也為了同時表彰,走上成功路的成功企業家、吳理事長而送上賀聯始末,有云:桃園高級中學校友會理事長吳兄“瑞麒”學長,經營事業有成,寶號叫做“禾林”,特作意對嵌名楹聯,又因為鑲嵌入前二字,合併稱之為雙鶴齊鳴,這一幅吉上加吉之作,未是草對聯文句如後:


「瑞禾一株,多穗同盛;麒林萬棵,眾生共榮」。此一罕見八字聯語,不僅顧到平仄合律,尚須考慮對仗工整,字義更在突显成功,必須通過所有考驗,及階段性所有突破,言簡意賅句短情長,咸信屬於上乘聯作,將用楷書寫出成紙,俟機贈送我校桃中之光,兼賀業務會務兩全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