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世界各地粥會頃增成189個 臺灣文聯理事單位加總138個

世界各地粥會頃增成189個 臺灣文聯理事單位加總138個

更新时间:2020-11-2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世界各地粥會頃增成189個 臺灣文聯理事單位加總138個


[粥會新聞中心11月29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出發前往〈並蒂花開:贛台第2屆高校書畫聯展〉場地,應邀參加開幕式致詞前,今日29號對記者說,原本我只打算要代表,世上4大洲187個文化人士雅集、結合成的全球粥會世界總會,以及全台136個文化藝術團體,組織成的臺灣文聯理事會,祝賀本次两地展覽展出,成功勝利之代表數,經過近日多項交流交誼活動,有了新加盟者後都必需上修,世界各地粥會增成189個,臺灣文聯理事單位加總138個。


前者文人雅集,正因為〈全球第189個粥㑹桃園籌備中〉:全球粥會大家長陸博士,28晚間,在臺北天成粥文會館,宴請金門粥會會長張君玉,返台述職雅集中當眾宣佈,委任張會長得意門生、國軍文藝金像獎書法類,至少两次的金像獎得主李祥福,為全球序列第189號文化人士雅集、桃園中華粥會籌備處主任。


這是最近50天以來,密集繼南非開普敦中華粥會、山西太原中華粥會、山東濟南中華粥會、宜蘭中華粥會之後,又進一步接近預期2024年1月13日前,達到200個粥集文會的目標,以迎接粥會成立一百周年、暨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孫中山先生,演講三民主義屆滿百年,而擴大號召共襄斯舉,便於重回發祥地上海,一併辦理雙百慶典之一系列活動。


赴會陸總長在天成招待,全球粥會晚宴人員名單:陳如舜、李員、張君玉、王詣典、沈致中、林再生、許秀鳳、吳曉玲、王羊森、李朝全、李祥福等,粥友和粥會之友共12人。


而後者文聯,陸炳文一連兩天皆有新收穫,又多了兩個文藝團體入列理事會,包括以張君玉為理事長的金門文藝協會、與馬豫平領導的雙北甲骨文藝術愛好聯誼會,由於緣起28日稍早業已預告,〈陸博士推薦馬老師趣玩甲骨文〉:我對甲骨文字專業沒有研究,但對專注於研究甲骨文,又有成就者多有所瞭解,所以也就不揣翦陋,樂於作系統性介紹!


尤其是我的展抱小老弟、中華鬯廬書法學會副理事長、馬老師豫平兄,即將推出〈趣玩甲骨文〉課程,實有助於大眾化普及社群,亦有利於生活化貼近實際,更有益於文創化走入部落;歡喜見到甲骨文字學復活,從冷辟學孤芳自賞,至今起死回生有望,我為馬老師感到高興,為書法界現生機慶幸!


日前,豫平兄徵詢我意見,謂〈趣玩甲骨文〉,本週六28日開課,上午10時在蕙風堂B1,能邀請您擔任嘉賓致詞嗎?不知是否已有其他行程安排?陸答:查了一下,我有時間,會來旁聽,參加學習,致詞可不敢當,講幾句話就是,愿意到場同窗共硯處,為和平東路上的台師大斜對面嗎?馬豫平:是的,屆時恭候,謝謝陸總!


陸:如圖所示裝好框的,這是我將在明(28)日,帶去送你的珍藏品,臺北粥會畫葉孤本,採用了董作賓粥賢,1952年2月13日兩件作品:〈壬寅〉合文、及〈虎〉直寫橫看,以此預祝馬老師《趣玩甲骨文》、開班授課勝利成功!此物存在貴處保管,又代表著文化傳承,意義大於實物價值,我的到場象徵傳佈,特別破例力表支持,更加傳播鄭重推薦。


今(29)日一早,馬豫平在數個群組表示:謝謝陸總受邀來蕙風堂、甲骨文精修班始業式,全程加持,氛圍和樂温馨,首課順利圓滿,頒送大禮:粥賢董作賓遺作印件孤本,十分感恩,不知如何回報?部份細節,思慮不週,祈請陸總見諒,再次謝謝您!


馬老師公示自謂,也感謝我們粥會王詣典中將、李鐵倉中將、張志永、馮士彭、龍家霽、黃旭清,及粥會之友林慧憐、楊雪梅、吳寬士、吳瓊媚、盧彩顥等多位先進,親臨指導及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