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拜謁第420座天后宮因係祖廟原尊媽祖“錫利”同感舒適

拜謁第420座天后宮因係祖廟原尊媽祖“錫利”同感舒適

更新时间:2020-11-1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拜謁第420座天后宮因係祖廟原尊媽祖“錫利”同感舒適



[粥會新聞中心11月18日臺北訊]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18)日大清早,收到女詞長蔡飛燕粥友,頃作《寒秋》詩句:「催芳草怨氣臨侵,已少蟲聲響夜林;夕照沉沉霜意冷,僅餘詩韻給知音」。


晨起氣溫又涼嗖嗖,同時深感世態炎涼、人情冷暖自知,氣候無常,而早晚溫差變大,唯一不變的大愛,則來自海上和平女神,因緣殊勝同喜在台,17號拜謁臺北禪靈道院,乃拜過第420座天后宮、湄洲祖廟原尊媽祖“錫利”舒適,在場信士感恩戴德,法喜充滿身心暢快!


再次感謝牽成者蔡女史,陸炳文竟久別26年後,昨日重逢舊識石翁禪師(原名劉武雄)、世界紀錄大筆王於禪靈道院,不但得以敬向駐蹕唯一主神朝拜,而且適為萬眾同拜媽祖廟420座,如願完成“錫利”(臺灣話420同音)特別有舒適感。花蓮中華粥會理事長石炳輝、林秀玲夫婦,及陸炳文、史瑛夫婦,蔡飛燕等,有緣同道,虔誠倍道兼行。


一行人在石翁處,還有幸見識到,世界金氏紀錄上,最大的一隻毛筆(長逾12尺,重達100斤、約60公斤)、及其主人大筆王、“天下奇士”石大師生平事跡,轟轟烈烈,紅紅火火,誠為臺灣之光,吸引世人目光;吾等既睹“天下奇士”,同仁又拜天上聖母,咸感不虛此行,更加倍受鼓舞。


享譽國際金氏世界紀錄、“大筆王”石翁禪師,專長詩書畫三絕,尤精檗窠大字,兼擅以口書(口銜筆題字)、雙管(左右手同時開弓) 、三管(口銜+左右手同時開弓) 齊下揮毫、及雙足並用揮書,開聖筆寫岀「龍虎」二個榜書。前在1994年11月13日,台北中正紀念堂廣場上,他表演過曠世神功,吸引了數萬人,觀賞用大毛筆,一筆寫下高36公尺、寬18公尺巨大「壽」字。


粥翁早歲曾在華視,主持電視教學節目〈源遠流長〉系列,參與其事故在現場,全程見證此一壯舉,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據稱石翁年輕時,代表我國參加日本萬國博覽會表演書法,富士電視台在〈世界奇人奇事〉節目,轉播他用大筆寫字,另行改以大小毛筆口書、雙管書、三管書、雙足書、指書、拳書等,作絕活書道示範,由日本評論家推崇為一代宗師,堪稱世界華人藝林泰斗。


嗣後,石老師才於中正紀念堂,創新了自己在日本、保有舊之世界紀錄:筆長8尺6寸、重35公斤,自此榮膺世界大筆王之榮銜,中國5000年以來唯一代表。民國29年岀生,台灣省嘉義縣民雄鄉人的他,6歲學書法,10歲習國畫,就自號石翁而不名,自幼已有神童之稱。陸炳文娓娓道來,他的事略钜細靡遺,就連80足歲當事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禪師本性未改,童真雅趣尚存,見到老友光臨,不忘穿著盛裝,當眾演出絕招:金鐘倒掛,天地合心,兩儀旋手,筋絡舒通。78粥翁一面拍照,一面想到只大自己3歲、生肖屬龍的石翁大師,真佩服這般好身手,敬畏他這樣好功夫,如果沒有三兩三,怎敢如此地亮相!

同日午後,一行人轉往新北新店山區、漢字書藝文化館户外,參觀名人名家石刻碑林,陸炳文心靈福至,興之所至情况下,樂把稍早奇人奇事奇聞、和拜媽神奇“錫利”超舒適感,介紹給書藝館館長吳朝滄,和陳勇雄、沈致中、林金豐、蔡淑惠等,諸媽祖信士粥友一聽,頗能引人入勝而有同感,傳為書神壇靈藝兩界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