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情有獨鍾和平 鉅細靡遺“鐘"情不是好記性而係幫手好

情有獨鍾和平 鉅細靡遺“鐘"情不是好記性而係幫手好

更新时间:2020-11-14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情有獨鍾和平 鉅細靡遺“鐘"情不是好記性而係幫手好


[粥會新聞中心11月14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14)日回答線上無名氏傳來問題:鉅細靡遺道出“鐘"情,情有獨鍾力主和平,你記性還如此好,這是怎麼做到的?答案很簡單,不是好記性,而係幫手好、有完整資料庫,不空口說白話。


無名氏是回應閱讀朋友圈群組短文、〈88回赴金為祈福第8次敲和平鐘〉:今(2020)年12月14至16日,{和諧之旅第212回}金門行,是陸炳文取得金門縣榮譽公民,邁入第30年的返鄉,也是自1963年以來,首次赴金浯累數88回,亦將要為世人和睦共存、國人和諧共處而祈福,第8次敲響世界和平鐘。


全台首屆〈聯合國921世界和平日--2013敲響世界和平鐘與消災祈福文化系列活動〉,7載之前的9月21日,在臺北市議會莊嚴舉行,由我偕同海峽兩岸名人名家蕭天讚、黃石城、許榮淑、張馥堂、李鐵倉、傅慰孤、張安樂等共100位,百發百響,共促和諧和睦,順天應人,共進和平太平!這是歷史上全台共敲和平鐘,合祈和平日規模最大的一回,實為個人敲響和平鐘第1次。


再來第2次,2015年11月12日,臺北國父紀念館中山碑林前,別緻舉辦〈點燃新文化聖火、敲響世界和平鐘〉儀式,活動先由陸炳文點起聖火,象徵文化向前行,前途必大放光明,再請丁之發上將、王詣典中將等10位執錘,展開錘上鐘響的動作,悠揚鐘聲配上優雅祈願詞句,益發顯得此舉内涵不同一般。


接著第3次,2016年2月20日,到高雄市大樹佛光山本山,為孫中山誕辰150周年、暨佛光山開山50周年双慶,會同史瑛、謝文清等合和,打擊警世洪鐘,響徹雲霄天際。


之後第4次,2016年12月12日,假座臺北中山堂光復廳,成功舉辦三合一大會,〈海天共一色:太平島光復七十周年圖片展〉、〈禪茶粥一味:世紀翰墨丹青詩歌對話〉、暨〈首屆世人和睦相處交友節〉聯合開幕式上,陸炳文請出馬英九一同,執錘官合擊敲打和平鐘。


又有第5次,2016年12月28日,在臺北圓山大飯店召集,〈根之情.海峽兩岸傳統文化交流共促和平發展聯誼會〉,兩岸100多位嘉賓中,大會邀請陸炳文、江丙坤、簡漢生等10位領袖人物,輪番上前敲鐘共祈福。


繼而第6次,2017年9月29日,於新北市板橋第二運動埸媽祖行宮,紀念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孫中山1900年4月間,初次蒞台參拜臺北府城大天后宮,慶贊媽祖祖廟聖駕首度抵台繞境20周年,奉迎“2017年湄洲媽祖巡遊臺灣”,由陸炳文倡辦之〈祈福媽祖大愛、敲響世界和平鐘〉活動,同朝和平女神:祈福媽祖大愛、祝福世界和平。


最近第7次,2019年2月28日,在金門和平紀念園區(林厝砲陣地),樂與王羊森、李朝全等同行,敲擊利用大陸送上兩枚砲彈,所鑄成約2公尺的和平大鐘;踏上古戰場,砲彈聲變鐘聲,傳誦歷史的記憶,意義自然不同凡響!


發問表示有同感,如果沒有好幫手、一套完整資料庫,無論再好記憶力,都無法如此精準,新速實簡交代岀,人事時物地表述,在於手機功用大,不離手更不離身。


如同所顯示,這一口銅鐘,形影未離過,同樣跟著跑,等同自走鐘,台北新北間,至少有5次,深入人群中,震動眾耳膜,振奮世人心,冀從戰爭邊,貼近和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