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希望破滅如破碎瓷片難還原才說再光復台灣前中山瓷像不來

希望破滅如破碎瓷片難還原才說再光復台灣前中山瓷像不來

更新时间:2020-11-1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希望破滅如破碎瓷片難還原才說再光復台灣前中山瓷像不來


[粥會新聞中心11月13日臺北訊]誰能做到,就送給誰,否則免談,天王老子,人都一樣,目前看來,沒人做到,所以不來,天經地義,國父開心,大家關心,特此補述。對於世上最大瓷像,即保留一孫文座像,給寶島留住些顏面,這個希望昨天破滅,如破碎瓷片難還原,才有再光復台灣前,中山像不來的說法!


記者今(13)日,還想向陸炳文查證,事出突然有何隱情?粥翁承認事出無奈,重申這裡迄今沒人,能滿足他在9月底,開出受贈者4條件:繼承三民主義遺志,恪遵建國方略遺訓,實踐建國大綱遺教,完成天下為公遺命!島内現狀非常清楚,可是沒有一個單位、組織、團體,承擔的起這「4遺」,我看還是先保留於境外,等待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行將再光復臺灣之後,再考慮該怎麼來安頓,彌足珍貴之扶道人遺像!


原來將由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代表世上四大洲187個文化人士雅集粥會捐獻之、全球最大白瓷塑造孫中山半身座像,長83公分、寬45公分、高71公分、重達68斤,昨天11月12日,確定不來台北了!同日且已祭告過了,中國國民黨先總理。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昨午離開臺北國父紀念館,通過高端視訊會議商議後,今晚即刻連絡並通知萬旗粥會會長謝文清。據瞭解,基於本地安全與安置條件不符需求,巨像裝箱托運作業暫時停止。


換言之,在可預見的未來,不必考慮要、或不要運送台灣,也不會贈送臺北的相關部門!直接了當講,12日確已作出決定,預定明(2021)年3月12日、孫中山逝世96周年紀念日,被迫取消在台隆重舉行盛大捐贈典禮,為此一全球最大的白瓷孫文半身像。


孫中山係近年海峽兩岸,都能夠接受之民國人物,之前大陸部分重點城市,有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4周年(實足年)儀式,於臺灣則只有臺北一地,還有國父155歲(乃虛歲)誕辰紀念活動,身兼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的陸博士,當然從不落人後,必專程去拜謁國父館。


其實過去7年以來,就不曾無故缺席過。適逢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國父孫中山先生155歲誕辰紀念日,動身前往臺北國父紀念館行禮致敬前,陸炳文撿出自2013年以來,6次組團去國館,獻花致敬留影若干,分享諸君。


舊照之中,有分別敦請董翔飛大法官,丁之發上將、王文燮上將,或由他親自帶領主祭,並在館長或副館長陪同下,按照司儀口令動作、輔以儀隊司禮進行,有序為紀念逝世90年、150歲國父誕辰,專為同行中山路、同拜媽祖廟等,活動的行將啟動,而祭告孫扶道人。


陸博士嘆:平日狀況?不得而知!今天情况,大失所望!因為碰到,〈國父孫中山先生155歲誕辰紀念日〉,中國歷史上最莊嚴時刻,2020年11月12日,上午11時01分,他照常在國館大廳,向國父座像行三鞠躬禮致敬。


他心想,誰不走中山大道,天下為公、世界大同;這恐怕,就只有死路一條,回頭是岸猶未遲。當時陸軍儀隊正值換班交接,過去每天整點此儀式開放參觀者眾,國父誕辰日整天圍觀者更多達數百。

如今門可羅雀,疫情抑或政情,改變了這一切,誰能知道真相?轉往常設展廳,参觀〈孫中山與臺灣〉特展,尤其慘不卒睹,至少在我留影,逗留10分鐘內,全場空無一人。知人知面不知心,假情假意假道學;人情冷暖,世事滄桑,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當然今在國館裡外,實際情形還有區別。有和平示威陳情抗議群眾,也見平和敬拜開國建國者,訴求不同,愛國則一,分進合擊,目標歸一,同時形成強烈對比,而引起不同的聲援。


不過令人特别好奇,發岀聲音同為民間,在場似乎沒有看到,政黨高層人士前來奧援,更別說知名的領導人現身,這尚且屬於國民黨總理,這個日子來一下怕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