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新北粥會三年有成秋旅蘭陽 全球同歡共迎宜蘭粥會入列

新北粥會三年有成秋旅蘭陽 全球同歡共迎宜蘭粥會入列

更新时间:2020-10-2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新北粥會三年有成秋旅蘭陽 全球同歡共迎宜蘭粥會入列


[粥會新聞中心10月28日臺北訊]全球序號第187文化人士雅集,宜蘭縣中華粥會籌備處主任、候任會長陳春元,今(28)日大清早,與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用萊茵請安早上好!頃回覆以:陳醫師早安!至盼因為大夫您,成為士大夫粥友,發揮人醫醫人、國醫醫國精神,共期中華仁人志士、仁醫良醫同用醫德、仁心仁術拯溺扶危!


〈全球粥會總會歡迎宜蘭縣中華粥會入列、暨新北市中華粥會秋旅宜蘭雅集〉,27日在宜蘭駿.懷舊餐廳舉行,由新北粥會會長林再生主持,致詞時表示:感恩粥會大家長陸博士應邀蒞臨指導,歡迎新夥伴宜蘭粥會陳會長到場參與,感恩許秀鳳秘書長熱心策劃活動辛勤,感動同行的卅多位粥友支持會務工作!


陸炳文在宜蘭雅集講話指出:全球第187號宜蘭粥會會長陳大夫,與我們陸家有通家之好,陳夫人和內人史瑛又為好交,春元兄跟我會名譽總會長丁之發上將更屬忘年交、幾十年來陳會長均暱稱“老闆”而不名,因為有這幾層特殊關係,所以特別請來當特邀嘉賓。


陳春元則對於入列粥會,謝謝陸總會長愛護有加,帶來馬祖陳年高梁申謝,陸炳文當場轉贈林再生,為賀新北粥會三年有成;陳會長還送給粥友伴手禮,每人一份宜蘭名特產品結緣,針對這麼多人浩浩蕩蕩,直覺就是一次英雄行,尤其陸大哥來會宜蘭,原本希望大家餐後,同來壯圍家中坐坐,無奈行程早有安排而作罷,而改約在12月11日,臺北天成飯店年會再見。


27號雅集席間,陳會長舊話重提,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當是(透理)之人,陸總會長日前,間接觸及到他的日記,其中談家事多於國事,深刻瞭解留給後人的,只有家國情懷可貴,沒有政治工程上的、通盤全般宏觀偉大設計。


陸炳文藉此補述:小蔣晚年身體欠佳,精神不濟,全面解嚴開放雖叫好,唯缺乏配套措施,再加以所托非人,時不我予,終陷入國祚不昌,殊為可惜;今年適為經國先生誕辰110周年,1月13日逝世32周年紀念日當天,我們昔日門生故舊七海人員30餘人,齊赴桃園頭寮陵寢謁陵,就曾獻花祭告於靈右,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不達目的絕不中止。


眾所皆知,民國113(2024)年1月13日,我們將要盛大舉辦粥會雙百慶典,一者為國史上民國13年1月13日條載,「吳稚暉、丁福保等,創立粥會於上海,自此成為文化人士雅集」百年。再者同日,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國父孫中山先生在廣州,開始演講三民主義一百年。小蔣恩師吳稚暉逝世67周年紀念日、10月30日前兩天粥翁說。


4載之後的1月13日,屆時又是蔣經國逝世36周年紀念日,一天活動三層用意,全球5大洲可望有200個粥會共襄盛舉,由此可見意義重大。今天早上,陸總長還收到兩條資訊,其一、新北中華粥會副會長林庭年:「新北粥會秋季旅遊,感謝陸總會長伉儷蒞臨參與」。


其二、新北粥會秘書長許秀鳳:「本會今日的秋遊圓滿成功,感謝陸總會長伉儷蒞臨,在林理事長帶領之下,粥友情誼更加凝固,更感謝所有參與活動的粥友,渡過愉快的一天,當我們同在一起,快樂無比,幸福快樂,是本會的宗旨,期待再相會,感恩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