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兩岸三地心緣團設連絡中心於臺灣興安會館正面意義大

兩岸三地心緣團設連絡中心於臺灣興安會館正面意義大

更新时间:2020-10-2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兩岸三地心緣團設連絡中心於臺灣興安會館正面意義大


[粥會新聞中心10月27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天在臺北對記者說:我昨天已邀同台北莆仙同鄉會會長蔡明輝、莆田湄洲媽祖祖庙和平大使、兩岸三地心緣團創辦人陳勇雄粥友,做出一項重要宣佈:基於相互信任與尊重,互相融合發展的意向,我兩岸三地心緣團,頃已商得莆仙同鄉會同意,在此設置連絡中心,即日起就可以使用,臺灣興安會館B1聯誼廳,召集會議及商討團務等活動,並商請該會秘書長黃逸耕,為我團連絡人。結緣大好消息一出,不到廿小時關注數,單一媒體就破九千,足見正面意義重大。


臺灣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由名譽主任陸炳文、兼主任陳勇雄、執行長沈致中負責,偕同中華鬯廬書法學會,名譽理事長吳朝滄、理事長蔡淑惠,善信林金豐、李明宗、謝志卿、邱坤冠等粥友,和兩岸三地心緣團,榮譽團長莊定彬、團長陳溢宏等,與竹北楊府富貴媽總會,會長楊永旺、副會長王曉雯、執行長楊季霖等信士、信徒30餘代表,10月25日前往湄洲祖廟臺灣行宮天后宮、亦即臺北市莆仙同鄉會臺灣興安會館,參加〈紀念天上聖母媽祖羽化昇天1033周年法會〉,因緣殊勝,法喜充滿。


媽祖之子陸炳文博士,在紀念會上致詞指出:今天(10月25日)農曆九月初九,是海上和平女神媽祖,羽化升天得道1033周年的紀念日,我們來自海峽兩岸各地信奉媽祖者,同聚湄洲祖廟臺灣行宮,改以字畫藝祭媽祖,共祈闔家平安健康,共懷媽祖濟世救人,力行善事大愛一生,值此兩岸陷入困頓,尤需借助女神聖恩,啟迪人心指點迷津,保庇民族保佑民眾。


陸博士特別強調:今年也是國父孫中山,1900年自日本首次蒞台,赴臺北府城大天后宮(舊址在今臺北228紀念公園內、國立臺灣博物館右側,當時金面媽祖聖像,則已在1980年奉旨移駕安座於、新北市三芝區北海聖雲宮),祭拜和平女神媽祖120周年,有民國人物梁啟超撰聯存世證實,又為我倡議〈萬眾同拜媽祖廟、有愛三加一行動〉,邁入第6年迄今拜謁過,第416座宮廟的好日子。


陸炳文即將結束講話之際,取岀書法作品,聯句出梁任公:「向四海顯神通,千秋不朽;歷數朝受封典,萬古流芳」。禮讚基督徒的中山先生,為了革命需要都要拜媽,此作除了出現祖廟柱聯,粥翁更大量書寫來結緣,今日贈與者恰好100幅,由具柬邀請之莆仙同鄉會長蔡明輝代表受贈,臺灣行宮主席朱俊源等,共有100餘座眾在場觀禮。 


粥翁一行信士信徒,上午参與紀念法會、媽祖秋祭祀典禮儀、文化展揭幕式之後,下午進行文化展會,擔綱的計有鬯廬書法之義展、湄洲女服之美才藝選秀、八仙拜夀行動劇及鑼鼓點子、重陽敬老表揚慶典活動、鼓亭文史生態:現媽祖行宮之旅、中華媽飲食文化平安餐等,精彩紛陳,場面熱鬧。


粥翁同時公開宣稱,今日稍早尚且去過,附近的臺北晉江街南安宮、牯嶺街古亭莊長慶宮、同安街巷內北天宮朝拜,及至本宮臺灣行宮為止,已累數416座天后宮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