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我為買機車欺騙自家母親 誰又機車賣台欺騙我母國

我為買機車欺騙自家母親 誰又機車賣台欺騙我母國

更新时间:2020-10-1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我為買機車欺騙自家母親 誰又機車賣台欺騙我母國


[粥會新聞中心10月11日臺北訊]78老叟旅台72載、堂堂正正中國人陸炳文教授,自承50多年前,曽為買機車代步,欺騙過自家母親大人,大感羞愧而抱歉連連。

最近連年連番,誰又機車賣台,欺騙了我至親母國、中國民國在台灣,全體國民之選票,可有羞恥心而致歉?實在應該鞠躬下台!昨天雙十節國軍儀隊操演,英國BBC NEWS報導也吸睛,卻欺騙世人眼光,錯把台灣臺北,當成北韓平壤,是否亦當道歉謝罪?


原本光輝雙十節慶國慶,普天同慶國恩家慶喜樂,竟因啥米碗糕當局,有意欺世盗名,慶典主視覺獨缺國號,這成何體統;又因外媒什麼碗膏,無心自欺欺人,誤將中土馮京變馬涼,而貽笑國際!均屬不該犯錯誤,皆無誠意表愧歉,都有不屑一顧感。

陸教授今在此,先賀自己國家,中華民國一〇九歲,自家來過生日快樂!祝萬歲萬歲萬萬歲!昨天在電視螢光幕,見到總統府前廣場,雙十國慶大會實況,看似沒有什麼改變,其實不然;其中暗藏玄機,慶典主視覺上,沒有中華民國、沒民國紀元、沒見國旗,居心何在?不言可喻!


友人提醒注意,我並不以為意。堂堂國號紀年,慶典主題,字小小的,藏在一角,什麼意思?見不得人!自覺形穢!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只見諸於一處,介壽館塔柱上,聊備一格,應付了事。

然而卌載之前的、雙十節國慶日,當天上午先在總統府內,舉行中樞慶祝國慶大典,府前舉辦的國慶大會,則於10點準時展開,由國慶大會籌備委員會負責,主任委員例由立法院長擔任,副主委係國民黨中央社工會副主任,總幹事為社工會第五室總幹事兼任。


陸炳文當年作為骨幹,接掌籌委會招待處長,責任區就是觀禮台中央區一切,主要賦予三大項任務:1、佈置及安排席次;2、引導及禮賓接待;3、儀式及流程掌控。其中最關鍵的事項,均與國父孫中山先生有關。

大會司儀邊境兄,與我素有好默契,經特許在會前10分鐘,逕自入府內警衛室,小酌金門陳高一口,用來開嗓、潤喉兼壯膽;行禮如儀,儀程必有兩個動作,全體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及主席恭讀國父遺囑,必不可少禮畢,還須演練到位,池蘭森將軍皆在場,深諳此事。


今歲2020年10月10日,這一切都改變了。觀禮台即主席台,擺設依舊,國旗、國父遺像及遺囑,行禮中當然有鞠躬,卻無恭讀一節,表示心中也沒有三民主義,既不重視國家禮節,不尊重國父的行徑,如此乖張成何體統,必須受到譴責撻伐。

中華民國被竊國者,借去當保護殼上市,國旗權充遮羞布,夜路走多怕見鬼,國歌等同吹口哨,又作為擋箭牌用,唱到「吾黨所宗」句,竟然會短暫地消音、還是失聲可不知道!我們只曉得沒有孫中山,就沒有中國國民黨,就沒有中華民國,那還容許被竊國?


沒有前人種樹,那有後人納涼!不提昨天國父,那有今日國家!今天政客團夥,是真心誠意的要慶祝國慶嗎?極為弔詭的是,執政四年來的每年國慶,中華民國都淪為配角,今年也不例外,慶典的主視覺設計,僅剩下區區台灣、和2020兩個字樣,居心叵测,昭然若揭!

日前陸教授坦言,藉口買新摩托車,編理由欺騙母親,至今仍感到虧欠。憶及開始工作的第三年,1969年左右,為了買一輛全新的,日本原廠進口、90cc鈴木機車,也就是摩托車代步,必須花上一整年薪水,還得不吃不喝,才能牽回家來;不得已只能用善意的謊言,大膽欺騙家母說,用來方便接送她上下班,才好大方伸手,跟家裡要大筆錢購買,那裡曉得,先送母親去辦公室,我再騎到學校教書,時間上實在不允許,相當為難了好一陣子。


所幸過了沒有多久,考取某單位公務員,工作地點改到臺北,不得不反悔,當初的承諾,真的對不起,老母之厚愛;固雖借貸那筆款子,最終必然是還清了!今天,取出舊照片整理,無意間看到一張,炳武弟騎著那輛,摩托車的拉風樣子,心中仍有一點點,愧對母親大人!適值雙十佳節、國慶日前一天,將見憲兵亮相,演出機車隊型,回想過往舊事,車陣歷歷在目!

民國七十年後,我有兩次機會,主辦全國各界,慶祝雙十國慶活動、及民間花車遊行表演,每次四個梯隊,第一梯隊頭陣,必須安排憲兵機車方陣、8排×10列=80輛人車,壯盛軍容,威鳳凜凜,英挺儀態,神氣騎乘,400公斤1,340cc第三代,重型機車的憲兵機車連,一直是許多國人腦海中,對國慶全系列活動,最深刻的第一印象;特別是當過兵,年齡跟我相仿,又騎過中小型機車,只差在小巫見大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