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走廊盡頭就是希望 盼望後頭必有所愛 相愛源頭却靠信仰

走廊盡頭就是希望 盼望後頭必有所愛 相愛源頭却靠信仰

更新时间:2020-09-2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走廊盡頭就是希望 盼望後頭必有所愛 相愛源頭却靠信仰


[粥會新聞中心9月25日臺北訊]「走廊盡頭就是希望,黑暗盡頭必見光明,等待黎明到來前夕,希望掃除所有陰霾,盼望後頭必有所愛,彼此友愛相互扶持,相愛源頭却靠信仰,也就是信、望、愛三寶,誠為個人紓解壓力、與戰勝逆境之至寶」。


此即扶道人孫中山忠實信徒、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9月16日、21日两天,先後投宿廈門、臺北防疫旅舍住房,都被巧安排在走廊的盡頭,10天來獨處一室,秉持的三寶理念,用直觀經營法,察覺到的心語:〈希望就在眼前這條走廊的盡頭〉。


陸博士16號去桃園,巧妙地避開媒體跟拍,提前到機場完成報到,順利進入貴賓室候機,按時登機準時到廈門,禮遇通關一切都從簡,

但檢疫不馬虎不能免,然後集體坐防疫專車,下榻香格里拉大酒店,分配單人房號1722,位於17層走廊的盡頭。


活動束後21號返回,自主決定採居家隔離,選擇臺北安心檢疫所,無巧不巧又同一位置,10樓走廊最盡頭一間;但兩地居住環境迥異,條件幾乎有天壤之別,甚至服務亦相去甚遠,但護理人員悉心關切,兩處無分軒輊一樣好。總希望解隔離日來到,一切復原回歸自家園,喜見柳暗花明又一村,樂嘗苦盡甘來又一回。


目前返台已百餘小時,除了隔窗遙望車與人,不曾接觸到親人久矣!唯一能做的事不多,只有書寫心得感言,對外連絡僅智慧手機,科技文明功能真強大;昨天上傳朋友圈,一文解悶兼抒懷,〈希望就在眼前這條走廊的盡頭〉,反應不錯,全文如次:


2020年9月20日上午,來到廈門國際會議中心,由南三門穿過層層安檢,進入白鷺廳參加會見活動,結束後本應登上2樓、海峽廳出席論壇大會,但因另有打算,而特地走回頭,粥翁熟門熟路,轉往南一門口,時為9時52分,距離大會開始,也只有8分鐘。


陸炳文是日倉促中,僅僅用了3分鐘時間,重走一回迎賓走廊,為的是回味一下,6載之前的2014年6月15日、上午8時55分至9時10分,在這條長為88公尺的廊道,發生了什麼事關重大的兩岸情,希望就盡在眼前,這條走廊的盡頭。


原來不像如今,右側空無一物,而佈置了一排,6大塊展示板。時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的俞正聲,一路漫步途經長廊,花了16分鐘時間,聽取兩岸同名村交流簡報,國台辦張志軍主任、海協會陳德銘會長、福建省委尤權書記等陪同。


今(24)日,粥翁回想起當天,俞正聲主席第一次見到我,先經福建省台辦陳玲副主任介紹後,一面沿著通往會見之白鷺廳的走廊上,必須經過的兩岸同名村活動圖片展板前;一面聽取我簡單扼要報告,兩岸同名村文化交流狀況,堅定相信長廊盡頭就是希望。


一行人走至長廊的盡頭,交流簡報也就接近尾聲,尤其接近順利成功圓滿。陸炳文作過小結後,送上一包臺灣藝米,寓意米水交融始成為粥糜,象徵兩岸關係濃稠分不開;俞主席立即當面做出回應,對於兩岸同名村活動表示嘉許。臺灣嘉賓這才左轉,魚貫進到了會見廳,大家皆在等待接見。


繼而,俞正聲更在開幕典禮、第6屆海峽論壇大會致詞中,公開推崇同名村交流剪報,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務望活動越辦越好。我作為海峽論壇分論壇、兩岸同名村活動,共同主辦單位負責人,不負眾望,頗感慶幸,此情此景,空前未有,記憶猶新,特此分享。


兩岸有不少友朋關注,點讚同時詢問我原委,何以萬餘人參與活動,獨鍾七旬老翁來引領,從長廊這頭走向盡頭!爰因兩岸唯有同宗村、及同名村最為接地氣,粥翁在宗親及鄉親中,又最孚眾望最有人氣。


所以同名村交流活動,主協辦單位一致公推,由我單獨代表分論壇,負責向俞主席作簡報,實為來表達三寶理念,走廊盡頭就會有希望,盼望後頭必出現所愛,相愛源頭仍要靠信仰,以增強自信增進互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