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亡黨始自小王有眼無珠 小蔣識人不明 大佬老眼昏花 小馬眼明心盲

亡黨始自小王有眼無珠 小蔣識人不明 大佬老眼昏花 小馬眼明心盲

更新时间:2020-08-0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亡黨始自小王有眼無珠 小蔣識人不明 大佬老眼昏花 小馬眼明心盲


[粥會新聞中心8月3日臺北訊]原中國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教授、陸炳文博士擁有黨齡近58,1964年就榮獲全國示範小組長,在臺北中山堂接受中央表揚,並蒙總裁先總統蔣公召見點名,合影時因百餘人中最年輕,又被欽點坐在老蔣跟前(小陸正後面坐在椅上、蔣公左手為中央黨部秘書長谷鳳翔,蔣公右手是第一組主任張寶樹),嗣後失聯迄今29載,也沒有了歸屬小組,再過政黨組織生活的老黨員,今痛心疾首且感慨繫之。


爰因陸博士晨讀,中國歷史上今天,1973年8月3號,68歲的鄧小平,給毛澤東寫信,遂興起國難思良將之舉;這令78老叟,同日也生起了,將亡黨之恨,恨鐵不成鋼!恨自己渺小!顧慮人微言輕,恐怕沒人會聽,沒有把歷史節點上,個人所聞所見公開。今日福至心靈,終於想清楚了,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得償宿願,了却遺恨!


本文大膽標題,〈亡黨始自小王有眼無珠,小蔣識人不明,大佬老眼昏花,小馬眼明心盲〉,也是陸翁結語,且依時序先後,略逐內容始末。一甲子之前的1960年,王作榮擔任美援會處長期間,看上當時在農復會的李某,不僅親自向蔣經國,推薦這位本省籍「才俊」,有眼無珠的留美蛋頭學者,也引介小4歲的小李,加入了中國國民黨,從此小王小李兩人建立了情網,同時註定了百年老店衰敗趨亡。


在潛台中共省工委,學過偽裝術的李某,屁股只坐半個板凳,遇上被流放過蘇聯,加入國際共產黨員,又與勤工小平同志,在莫斯科中山大學,同窗共硯一年小蔣,不見輿薪但察秋毫,明眼人看識人不明,誤信小王言以為真,竟把他當作「崔苔菁」,一路從行政院政務委員、臺北市長、省府主席、到副總統,仕途飛黃騰達;作榮有眼無珠,居然變成亡黨、亡國始做俑者,猶不自知,夫復何言!
溯自1984年初,國民黨12屆2中全會前夕,小蔣罕見地捨近處臺北,而求遠至西子灣蔣公行館,召集了黨政軍大佬密會,提出要李某接替謝求公(東閔),任副總統的重要裁示,自此一向勤政愛民者,在受人呵護擁戴之外,埋下了史上唯一駡名。

頃由絕密檔案當中知悉,36年前密會前背景是,搭配副總統由本省籍擔任,乃「不可能收回的決定」,找來替“你等會”背書的孫運璿、嚴家淦、黃少谷、俞大維、倪文亞等傻眼,諸位大佬有意無意,轉瞬間均老眼昏花,而一同揹上大黑鍋,情有可原,罪無可逭。


旋即在同(1984)年2月5日上午,國民黨召開第12屆2中全會,全體中央委員起立鼓掌,推舉蔣經國為第7任總統;下午,小蔣才「跌破眾人眼鏡」,提名李某為副總統;不到一個月,時任行政院長的孫運璿,在自宅廁所腦溢血,退出臺灣政治舞臺,隨即成為熱門接班人者,逐漸臭名遠播海峡兩岸,至今證實還將遺臭千年。

由於“你等會”實在德不配位,擔任副總統太讓人意外,當時流傳一個天大笑話:在2中全會上遴選、黨提名副總統候選人時,黨中央幕僚擬妥名單,呈報蔣主席圈定,正好急著上廁所,便脫口說:「你等一會兒」。小蔣的浙江鄉音重,被誤聽為「李登輝」,立即對外發布消息。弄假成真假亦真,真假撲朔迷離,此事是真是假,如今已不重要,重點為如煙往事眾俱忘卻,倘若心底無私天地自然寬。


然而有一件事,陸炳文永難忘。中華民國第7任總統副總統產生,依舊要召開國民大會第7次大會,憲法賦予國大代表職權間接選出,層峰交代國大秘書長何宜武世伯,向從政主管同志借調下走出任,芝麻豆小官招待處最大科康樂科長,任務可大到不太可能達成的數目字,無記名得票數副總統要超過700,兼亦小於總統高得票為唯一要求,難題之下沒有重賞同樣必有勇夫。

第一屆國民大會第7次會議全程,1984年5月20日新總統就職前,炳公任務圓滿了,數字也順利交差:中山樓上第7任總統蔣經國得票,1,064位代表參加投票,經司儀邊境唱票之後,小蔣以1,012票絕對多數榮獲連任;同(1984)年3月22號「李登輝」,也就水漲船高了,憑白無故得873票,當選却留下遺憾!


粥翁今日在此鄭重向國人同胞道歉,或許是當時服務國大代表太過周到,安排琴棋書畫雅事及國劇綜藝節目,甚得選舉人歡心而衝高“你等會”的票,這個恐怕叫做自作孽不可違的道理!

從3張簽名玉照大小,看自大道理就在其中。其實“你等會”自大野心,早在35年前已昭然若揭。如今公示敬請評理,依例在候選人當選,會及時將預備妥當,待送與會相關人士,包括:國民黨12屆2中全會、第7任副總統、8任總統勝出;所以我獨有3張,他作為黨提名候選人、先後副總統當選人,總統當選人簽名玉照,當前同時擁有者幾稀,至於後來的幾人,沒有什麼價值,我更加不稀罕。


話說當年總統、副總統簽名照,分贈代表與幹部們,“你等會”的省府班底,掌交際科的張福興、公關秘書張麟學長,都同出身展抱子弟,有話當面直說無妨,小李頭像尺寸太大,似有犯上不敬之意,豈料兩人回答一樣,省主席稱有何關係?由此可見,居心叵測,由來已久,絕非偶然!

日前炳公另舉一事例預告,你所不知道的“你等一會兒”。1992年間,“你等一會兒”即“你等會”的母校、美國康乃爾大學,特別頒贈第一個國際傑出校友榮譽狀給他,現在我透露一段秘辛,你就知道,這是個極大的諷刺。


因為並不是外傳的好學生、有好成績表現,而今康乃爾大學,仍以他的傑出為榮,又有人附和說“你等會”的成就,不但「是康乃爾大學的光榮,也是中國人的驕傲」,豈只道聽途說,簡直一派胡言,毫無事實根據。


真正學者出身的、農委會前參事毛育剛先生,與“你等會”乃康乃爾的前後期同學,人家可早已是在校生,生前提到了當年初來乍到,幾乎身無分文(帶一大筆錢,藏在餅乾盒中,隨行李托運未至,小李太太匯款,亦不知下落),弧單無親又無助,心情焦急而病倒,加以英語很不好,只得暫時寄住毛宅(後來才在斯太街521號,租了一個破舊窄小的房間),如同住在旅舍,只是未曾付費。

那些日子如落難,吃用全賴毛太太、陳正娟女史打點,習以為常之後,好像應該似的。對於“你等會”求學、撰寫論文往事,和生活上片段點滴,夫妻倆人最為清楚,絕非個人往臉上貼金所言,以及外頭拍馬奉承者,吹捧那樣了不起。


毛育剛尙且表示,“你等會”在康大唸書的時候,就已經打定了主意,想要回國從政,猶記得曾告稱,學者不能只是批評時政,應該親身參與政治,才能積極貢獻,而在求學期間,也進一步做好了、未來進入仕途的準備,更打好了高爾夫的底子,康大校園內的瓊斯高爾夫球場,正是他當年學球、練球、打球常去的地方。

然而雙雙學成回台後,後來者居上,官愈做愈大,眼睛也隨之長到頭頂,不知感恩圖報不說,對毛氏夫婦還漸行漸遠,終至形同路人,至死不相往來!這可不打緊,跟李某有40年交情,他大恩人小王下場,後來結果也一樣,同為打死不相認;我想只有共同原因,知道底細太多太大,日本鬼子根深蒂固,老台共性格使然矣!


唯恐大家只知其一,今再加碼又知其二。1996年5月20日,中華民國第9任總統,先在臺北總統府宣誓就職典禮,接著前往桃園巨蛋體育館,在全民慶祝大會發表就職演說,全程分成3個區塊,由秘書長吳伯雄統籌,第二、三局負責府內佈置及典禮。

府外沿介壽路,轉中山北路,上中山高速,至桃園沿線、及體育館內佈置,任務全交由我的傑出團隊;體育館大舞臺與實況轉播,則責成中華電視臺總經理張家驤擔當;但偌大舞臺上,尤有必要配置,12面超大國旗,連同超長旗桿,以及超重旗座,全臺灣唯獨一處才有,那就是陽明山中山樓,於是單獨要求我出面,商借並調度憲兵小隊,車載支援送桃園會場。


當天由於這樣安排,我留後台督導工作,第9任“你等會”上臺,講什麼聽的最明白,比對後來所作所為,越來越是離經叛道,而走上台獨不歸之路,前後34年間所言及,恍如隔世判若兩個人。

諸如:「為了影響我們第一次民選總統的選情,中共進行一次又一次的軍事演習,但是我們表現了無比的自制。因為我們知道必須維持亞太地區的和平安定,更重要的是,我們不願意看到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後,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經濟成果,前功盡棄。2130萬同胞的堅忍,不是懦弱。因為我們深信,和平寬容是化解對立仇恨的唯一手段。我們不會受威脅而談判,但是絕不畏懼談判。我們主張,只有透過對談溝通,才能真正解決海峽兩岸的問題」。


又如:「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一個主權國家。海峽兩岸沒有民族與文化認同問題,有的只是制度與生活方式之爭。在這裡,我們根本沒有必要,也不可能採行所謂臺獨的路線。40多年來,海峽兩岸因為歷史因素,而隔海分治,乃是事實;但是海峽雙方都以追求國家統一為目標,也是事實。兩岸唯有面對這些事實,以最大的誠意與耐心,進行對談溝通,化異求同,才能真正解決國家統一的問題,謀求中華民族的共同福祉」。

三如:「海峽兩岸,都應該正視處理結束敵對狀態這項重大問題,以便為追求國家統一的歷史大業,作出關鍵性的貢獻。在未來,只要國家需要,人民支持,登輝願意帶著2130萬同胞的共識與意志,訪問中國大陸,從事和平之旅。同時,為了打開海峽兩岸溝通、合作的新紀元,為了確保亞太地區的和平、安定、繁榮,登輝也願意與中共最高領導當局見面,直接交換意見」。


對照口是心非,強烈莫此為甚;分享黨史真實,重現近史原版。識者以為,教授大作,鏗鏘有力,擲地有聲,足以讓後人瞭解,這段鮮為人知的秘辛史實,著實叫人感動又感佩!陸炳文無地自容,再一次感到羞愧。

連日以來,網上看到不少,正義之士慨歎:固然亡國繼亡黨,小李是罪魁禍首,罪該萬死,死有餘辜,死不足惜;不過話又說回來,我們再平心靜氣,撇開個人之成見,思前顧後,持平而論,終究滅黨始自於:小王有眼無珠,舉薦非人;小蔣誤信讒言,識人不明;大佬忠黨愛國,老眼昏花,均有無可逃避的責任在。


所幸後來,青田粥友夫婦有言在先,粥賢馬鶴凌知子莫若父,早就痛斥鄉親力薦英九,出來參選當選臺北市長,等於預先知會天下,宣告亡黨亡國開始,小馬哥又眼明心盲,奢想當個全民總統,眾叛親離,友去朋棄,怪不了別人,只怪自己笨,致黨員同志,大失所望,離心離德,造成民國覆巢,無形皆成幫兇,也不必再怨嘆,手指對著外人,一切理當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