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戴晨志從陸老師一分鐘祝詞證實:「成功不靠奇蹟而是累積」

戴晨志從陸老師一分鐘祝詞證實:「成功不靠奇蹟而是累積」

更新时间:2020-07-3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戴晨志從陸老師一分鐘祝詞證實:「成功不靠奇蹟而是累積」


看到全球粥會陸炳文總會長,在給「中華經典詩詞誦讀大賽」的祝賀詞,我的心中有一陣感動。

因為,陸總會長的祝賀影片中,可以看出陸老師的演講、說話,長期累積的功力。


在演講學中,提到「3P+L」~~
1)Pitch(音調):陸老師演講時的語調、音調,不是平淡、死氣沉沉的,而是有抑揚頓挫的變化。

2)Pace(速度):陸老師在說話時,語言速度有快、有慢;不會都很快,也不會都很慢;快慢之間,運用、拿捏很得宜。


3)Pause(停頓):我多次聽陸老師在莒光園地、莒光演講會,以及各地的演講,陸老師在演講時,懂得運用「停頓」的技巧,讓聽眾有懸疑、有興趣繼續聽下去。

4)Loudness(音量):陸老師在演講時,有時候聲音大聲、有時小聲,依照演講內容的不同,聲音大小各有不同,來吸引聽眾。


過去,我曾經擔任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的創系主任,也深知「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

陸老師的演講與談話,「眼光」都會看著對方、鏡頭,或是台下觀眾,讓人感覺到「誠懇」、「受尊重」。


同時,陸老師在演講時,口齒清晰、引經據典、面帶微笑、言之有物,也讓人覺得很有「親切感」。

其實,根據我的觀察,陸老師的演講內容精彩,是長期「用心觀察、隨時記錄、勤奮練習」而來。

陸老師的舉例,都是有憑有據的實例,也都是長期不斷蒐集資料、累積、分類而來。


所以,「成功不是靠奇蹟,而是靠累積。」

我聽了陸老師多次在台上的致詞、演講後,我體會到,陸老師真的做到~~「用眼看見特殊,用筆記錄情懷,用口說出感動」。

陸老師的演講與談話,給人的感覺是~~「發自肺胕、真情流露」,「聲音嘹亮、幽默風趣」,「用腦用心、刻骨銘心」。

所以,只要有陸老師在,現場氣氛都是熱情洋溢!

我一直提醒自己~~「聽我們說話的人,不一定聽我們的話」。

所以,我也不斷跟陸老師學習,觀察他的演講優點,讓自己在上台演講時,也能有令人歡喜、感動、雀躍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