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臺灣知名人士陸炳文預祝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圓滿成功

臺灣知名人士陸炳文預祝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圓滿成功

更新时间:2020-07-3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臺灣知名人士陸炳文預祝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圓滿成功


[粥會新聞中心7月30日臺北訊]臺灣知名人士陸炳文教授,由於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暫時沒有辦法前往大陸,參與第四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賽事,特地在今天7月30號,根據主辦單位提出的需求,事先在臺北錄影預祝: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圓滿成功!並將在下(8)月23日、瀋陽舉行頒獎盛典上播放。


在1分鐘左右的錄影中,陸博士語帯賀意地笑談:瀋陽頒獎盛典現場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台灣的老播音員、資深作家陸炳文,過去三年,愛音斯坦FM,成功辦過三屆誦讀大賽,我有幸受到邀請,連續參與了兩次,本屆我還是很想來參加;在座諸君請看這裏,台北的海報都印出來了,可是疫情的關係,我必須缺席一次。在此,寄上遙遠的祝福,敬賀活動勝利圓滿!順祝大家健康快樂!謝謝!


陸炳文日前還詩賀,四地四屆誦讀盛典。以《來自寶島臺灣.您的一位老朋友感賦》為題,句云:「四屆應邀評委翁,瀋陽賽事樂融融。疫情無奈缺今歲,誦讀雅音回味中」。


〈第四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2020年度總決賽,又要在遼寧瀋陽,舉行最終賽會暨頒獎盛典,台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文化人士雅集全球中華粥會掌鍋人陸炳文博士,也代表台灣寶島,連任三屆的評委主席,原本都必定受邀到會執行職務。

今年卻因新冠肺炎疫情未退,而無法如願從台北赴會,特別寫了一首七絕小詩、錄製了一段短視頻申賀。78叟同時意猶未足,又口占一打油詩抒懷:「盛京瀋陽大都會,誦讀賽地挑得對。四屆累至好名位,兩岸高手爭品味。敬陪末座當評委,我已連續來兩回。無奈疫情猶未退,缺席代電賀今歲!」

近來陸炳文實在有感於,全台不乏會吟詩作對之人,但見微信朋友圈內,新送出臺灣題詞祝賀者,幾乎清一色為政治人物,他們除了會空口說白話,還會什麼中華經典詩文?聯句平仄押韻對仗全無,斗大的字尚且寫不出幾個!


唯恐大陸經典詩文誦讀界,誤以為島內真的沒有人才,去中化早就已經生效,所以才倚老賣老獻醜了,俾免同道們拜錯菩薩拜錯廟,貽誤兩岸和平發展歷史機遇,老人言或許不中聽卻是真心話,如果因此惹火了主辦單位藉故不播,而推遲兩岸和平統一時程,責任各自負擔自不待言,大丈夫既敢說敢做又敢當,責任後果當然老夫亦自負。


粥翁的大陸友人常樂老棣,聞訊後在第一時間馬上回覆:「謝謝陸老掛念,看到視頻裡的您,精神抖擻,風采依舊,心裡非常開心;期待疫情結束後,我們再次相聚,同問史瑛老師,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