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翁強硬訴求 強力支持保釣 強烈不滿更名 矢作堅強後盾

粥翁強硬訴求 強力支持保釣 強烈不滿更名 矢作堅強後盾

更新时间:2020-06-26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粥翁強硬訴求 強力支持保釣 強烈不滿更名 矢作堅強後盾


[粥會新聞中心6月26日臺北訊]今(26)日,歲次庚子端午後一天,全球粥友保釣行動支援委員會主任委員、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對記者致上感謝說:「昨天連續假首日上午,我前往宜蘭頭城,訪視蔡文益議員服務處、鎮民代表蔡財丁等漁民領袖,再在蔡議員陪同下,轉赴宜蘭市中央公園,拜會了宜蘭縣議會。

「相關消息並於同日晚間,以〈陸炳文訪臺灣保釣辦公室與蔡文益就後續行動交換意見〉等為題,見諸融傳媒報導圖文,包含中文網.中文百科,臺灣新生報,海峽融傳媒,粥文化融傳媒,華人頭條.中華文化,天津在綫等。在此謝謝各位記者、及小編的媒體支援,遍佈各地的粥友聞訊,咸表“我們支持總長”,還有眾多反映讚啊!,自承“我也是保釣人”」。


昨(25)日、農曆五月初五正午,陸炳文造訪設在宜蘭縣議會的「臺灣保釣辦公室」時,由提案將釣魚台正名為「頭城釣魚台」,頭城鎮所產生之縣議員蔡文益,代表在場接待,同時進行磋商,如何以更切實行動?賡續加強合作辦理,擴大推展保釣運動。


是日陸炳文之作出具體行動,有鑑於日本沖繩石垣市議會,22日才決議將釣魚台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利害關係各方高度關注;特别是宜蘭縣議會率先發難,早已通過「頭城釣魚台正名案」,且在次(23)日適時成立「保釣辦公室」,研議保釣行動的相關動作。


陸炳文總長與蔡文益議員,雙方在「保釣辦公室」交換意見中,總長除了將伴同粽香衷心表達,以號召更多社團投入保釣行列、和動員融傳媒報導活動之外,還代表全球粥友保釣行動支援委員會、及地表4大洲182個文化人士雅集,特別表述了內容“3強”硬訴求:

1、“強”力以精神與道義來支持「保釣辦公室」,提出保釣大行動,所有的相關動作。2、“強”烈不滿日本國石垣市議會蠻橫無理,擅將我釣魚台更名為「登野城尖閣」。3、與世界上同一陣線之政府、和民間團體攜手奮進保釣,矢願作為堅“強”的後盾。


蔡文益回應時,一方面感謝陸總長,親自到場鼓勵有加,另一方面也強調,臺北當局應就此事說明,如何保護頭城釣魚台,從速派出官員來宜蘭做協調;蔡議員認為,與石垣市的釣魚台爭議,有如兄弟姊妹為土地吵架,希望石垣市撤回原提案,以免破壞台日友好關係。

陸炳文今之到訪宜蘭,雖為臺北高端第一位,但終究只是退休高官,更非仍具影響力人士;之所以選定端午節來,卻有特殊的史實意涵。事關屈原力諫楚懷王,博聞疆志屢痛失地苦,始懷著絕望的壞心情,被迫出此下策以身殉,公元前285年的是日,投江死國人哀而敬之。


同樣又在2315年之後同日,粥翁痛陳當局對日卑躬屈節,並嚴正公開了保釣心聲詩作、〈心痛國土被賊竊.寇雔待聲討感賦〉:「釣魚臺上風波起,賊寇更名狼子心。可恨懷藏私欲者,逆流還在亂彈琴」。江蘇常州雪堰粥會會長錢明波,尚且引用總長這首七絕詩句,寫作書法將會設法寄來臺北,再代轉贈送給「保釣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