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從崔苔菁成功主持在台唯一國際選美賽事聯想到吹.台.青

從崔苔菁成功主持在台唯一國際選美賽事聯想到吹.台.青

更新时间:2020-05-1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從崔苔菁成功主持在台唯一國際選美賽事聯想到吹.台.青


[粥會新聞中心5月13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國軍莒光日電視教學節目前主持人陸炳文博士,今(13)日說:30多年以前,我擔任莒光日電視教學節目教官,在華視頻道四個時段節目中,三不五時會相提並論,兩位當年台灣軍中情人,第一代青春玉女型鄧麗君、和崔苔菁的魅力無法擋,後者後來一夕之間改變形象,成了美艶女神級的一代尤物,同樣受到大眾歡迎,用來比喻交流一如歌唱,要投其所好、及各取所需,以求時尚流行無礙溝通!本地化或國際化都如此。



粥翁話鋒一轉指出:臺灣歌壇一向如此,即使政壇亦復如此。蔣經國在台實行政治體制內的革新,大量起用台籍青年才俊,當時社會輿論一片叫好,還將此一政策戲稱“崔苔菁”。我於電視台暱稱她崔姬者,乃華視力捧的歌唱節目主持人,很快便在全台吹起一股“崔苔菁熱”,恰似小蔣同期重用一大批,有工作能力的台籍年輕人,被一起熱議概括成:吹--有才能、台--台籍、青--青年;吹.台.青,正好跟崔.苔.菁諧音(另有一說,以催代吹:催.台.青,這樣也成)。因此民國60年代,這一新好政策,始稱之“崔苔菁”。


陸炳文頃以〈當年高傲看美女 今朝低調談選美〉為題,為文在朋友圈內就提到了崔姬的、主持功力和個人魅力確實不一般。迄今唯一在台辦理之、國際環球小姐大賽,1988年於林口國家體育館開幕,由才貌雙全的國際超級、頂尖女神崔苔菁主持盛典;斯時首善之地美女如雲,薈萃66國佳麗參賽,分著中國旗袍、晚禮服、及泳裝先後亮相,背景有如圓山飯店、中正紀念堂、龍山寺、及蘭嶼海灘等入境,畫面裡看到台灣,曾經有如此榮景,對照如今景象,令人不勝噓唏!粥翁32載之前此時,曾以最高顧問身分,全程參與其事,還代表主辦方,接見獲獎佳麗,當年高傲看美女,今朝低調談選美,桑田滄海有別,簡直判若隔世!



粥翁今把1988年5月24日,環球小姐選美大會開幕典禮,由華視轉播在50多個國家放送(未含中國大陸),超過6億人即時收視(重播者未計入)的、錄影帶重播之後,內心猶不免產生,極大悸動與成就感。端看大量收視者留言,可知縱然鏡頭裡的人,包括各國佳麗美大使,至今普遍老了32歲,正如浙江金華的粥會之友、幼教女事業家韋育珍,私聊表示:「當年的陸帥,立在萬花叢中,敬佩尚帶仰視,那1988年,我還是個孩童,雖然回首如夢,但夢景依然令人神往……,此生認識您真好」。



浙江台州的粥會之友霽之虹,另有在朋友圈回應:「三十餘載的歲月光華,照片中曾經是陸博士身邊的、美女應資深了吧!」臺灣各地粥友的反映也相當熱烈,諸如:崔姫,永遠的女神,艷冠群芳。崔苔菁真的是才貌雙全的稀有頂級女神,無人能及。沒想到崔苔菁,中英文那麼溜,說話也字正腔圓的,懷念那時的台灣。以前的主持人,真是颱風穩健,談吐幽默風趣,口齒清晰優雅。



有不少留言,代表性十足,例如:我只能說,崔苔菁的美完,全勝過其他環球小姐的參賽選手,我完全把目光放在崔苔菁上面。沒有醫美的年代!崔姬真的好美,喜歡那個年代。來自四面八方,更多的稱讚如:才貌雙全的崔苔菁,堪稱中華民國的美麗大使。後來的表演嘉賓裡,還有蘇芮、湯蘭花、飛鷹三姝等大咖,至今我的印象,仍然還是非常深刻的~~~。太懷念了~~~記得當年是在華視播出的~~~。



末了,再舉數例:1988年,國際環球小姐選美,我覺得主持人太美了,其實有很多人,都把焦點放在苔菁姊身上,加上流利的英文,加分許多,她絕代的美,絕不輸那些競選佳麗。崔苔菁是中華民國最美最有氣質的藝人!台灣曾經的國際地位,很不容易真的很高,我們頭抬的也很高。那時的中華民國,是最驕傲、強盛,而現在…唉!那時候的臺灣,還是中華民國,以正統中國自居,是多麼有自信、有高度、有尊嚴。而如今,令人長歎拍案!而未來,叫人擔驚受怕!



按1988年中國小姐選美,乃1960年首屆中姐產生,一連順利辦了4屆,1964中斷多年後,再恢復的第一年,舉辦的中華民國小姐、與環球、世界、國際三合一選美,受到百萬人注目。當年當選中姐的第一名,接著代表中華民國,參加首次也是唯一在台、辦理之國際環球小姐大賽,係由粥翁和9位結拜兄弟,內含張帝3昆仲,攜手合作主辦的!以上皆為陸炳文,前在100天之內,側身選美賽事舞臺、後臺所見所聞全都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