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三原于右任紀念館王天喜館長電賀陸炳文策展<于書>

三原于右任紀念館王天喜館長電賀陸炳文策展<于書>

更新时间:2019-11-2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三原于右任紀念館王天喜館長電賀陸炳文策展<于書>


[粥會新聞中心11月27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院長陸炳文博士,今天11月27號,{和諧之旅209}出發前往遼寧瀋陽之際,收到了一封來自粥會名賢、當代草聖于右任故里,署名陝西三原于右任紀念館館長王天喜的賀電,為賀<大道至簡:于右任法書逸品台北展>圓滿成功!該館亦名三原于右任博物館,王館長乃 “全粥總”陸總會長、兼“于書院”院長的老朋友、又係好友之賀電全文如下:

「尊敬的台灣地區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院長、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鈞鑒:欣悉「大道至簡:于右任法書逸品臺北展」在臺北隆重舉行,首先我代表于右任先生的故鄉、陝西三原于右任紀念館,向會展的成功舉辦表示衷心的祝賀,向會展的辦理單位表示深深的敬意,向與會嘉賓致以誠摯的祝福!

「于右任先生是中華民族人文精神的堅定守衛者。先生起於寒門,勵志報國,治學育人,不遺餘力,始終以民族之美好願景為擔當。先生一生書北宋張載名句“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不啻數百件,正是其矢志不渝、情深家國的寫照,為後人景仰。

「憶及陸翁多次蒞臨我館,帶給我館珍貴資料,為我館的發展不遺餘力。陸翁稱自己是我館的館員,實乃我館之榮幸,也足見陸翁對我館之深情。適值于右任先生誕辰140週年之際,舉辦此次大展意義非凡!再次預祝<大道至簡:于右任法書逸品臺北展>圓滿成功!祝所有工作人員和與會嘉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陝西三原于右任紀念館館長 王天喜敬賀」。

據瞭解,舉辦此一<大道至簡:于右任法書逸品臺北展>的目的,是在紀念中華粥會名賢于右仼先生140歲誕辰、暨慶祝台灣于右仼書法收藏研究院成立15周年,昨(26)日策展人陸炳文,在另一位策展人、新北市中華粥會總幹事許秀鳳陪同下,先行至臺北市萬華區的、剝皮寮歷史街區阿金文創館勘察展場、並預展部分珍藏“于書”之後,曾公示資訊傳到少數幾位文友粥友處,陝西西安于右仼故居博物館館長、明光粥會會長于大平,日本于右任研究會會長、京都中華中山粥會會長中川歓美等,均已在第一時間來電,敬祝展會順利成功!

另悉,此一年度內“于書”收官之作<于書展>,併同<新北市粥友藝術創意作品展>,在新北市中華粥會會長林再生大力支持下,將訂於12月15日開展,歡迎各界有興趣的朋友們,屆時踴躍參加雙展開幕式,目前已邀請到出席的領導嘉賓有:全球粥會名譽總會長丁之發上將,中華民國書法學會前理事長連勝彥,臺北市中華粥會理事長王詣典中將,新北市中華粥會名譽會長陳盛文中將、吳朝滄,以及中國墨寶園執行董事、總經理,全球序列第155號文人雅集,吉林墨寶園粥會會長,北京大學訪問學者,台灣明道大學書法博士生陸連國等60餘位。

除了陸炳文、丁之發、連勝彥、王詣典、陳盛文、吳朝滄、林再生、許秀鳳之外,確定參與會展、和會後舉行<新北市中華粥會108年歲末聯誼活動>的粥友,還有:林庭年、周淑卿、陳文豐、劉育麟、鄭凱倩、黃郁芝、王嫚、簡世傑、楊方、葉寶璽、蕭璦若、楊幫主、凃淑娥、李祖怡、李組瑩、馬豫平、周麗綺、楊胤山、陳美貝、沈致中、劉鳳麗、張后明、王雲山、陳錫輝、馮光輝、翁正雄、陳如舜、林華利、蔡淑惠、蔡霓臻、景春華、張文昌、許德民、陳鐵城、王阿勉、陳孟秋、吳曉玲、郭俊男、陳大勲、陳正娟、陳宇傑、陳欣如、詹志偉、王通雄、蕭夢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