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只要舉手,就有機會》《我太久,沒有如此的感動了》*戴晨志

《只要舉手,就有機會》《我太久,沒有如此的感動了》*戴晨志

更新时间:2019-11-23 来源: 发布:李衛國 浏览:

戴晨志台灣暢銷書作家、前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主任、美國奧瑞岡大學口語傳播博士


由於陸炳文博士的邀請,我們於11月7日一起從台北搭機到湖南長沙,再坐車前往常德。


8日下午,我與陸炳文博士受邀在湖南常德「湖南應用技術學院」,對1700名師生演講,也受到李旋旗校長夫婦的熱情接待。

在這寬廣的演講廳中,我與陸炳文博士以「新時代的公關、激勵高手」為主軸,與現場師生,以及校外的貴賓一起分享。


説實在的,在台灣,哪裡會有1700名師生,安靜、專注、認真的聆聽老師演講?然而,在這場「湖南應用技術學院」的演講,我以「力量來自渴望~~受用一生的陽光態度」為題,與師生們一起分享;而在場的每位老師與學生,都認真的勤做筆記,把我分享的重點話語,記錄下來。

-肯吃苦,苦半輩子;不吃苦,苦一輩子。


-做別人的工作,學自己的功夫。

-對人微笑,是最便宜的投資。

-心寬,忘地窄;心寬,路更寬。

在演講中,我播放了馬來西亞育幼院、沒有爸媽的孩子,卻把我書中的話語,一句一句的背誦出來。而在我的鼓勵下,全場師生,也一起開口、大聲覆誦著上述這些話語。


而全場師生一起覆誦時,聲音超級宏亮、整齊,是我從來沒有過的感動。

-或許有一時的僥倖,但絕對沒有永遠的埋沒。

-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由自己決定。

-成功不是靠奇蹟,而是靠累積。

-你可以哭泣,目標不能放棄,

擦乾眼淚,繼續努力。

勝利總在堅持後!

-人是為勝利而生的。

-只要有一分的希望,我們都要付出100分的努力,讓自己美夢成真!


-想法的大小,決定成就的大小。

-用力,自己知道;

用心,別人知道;

細節,成就完美;

認真,榮耀一生!

-有一種功課,叫看好自己

有一種熱情,叫挑戰自己

有一種選擇,叫堅持到底

有一種喜悅,叫掌聲響起

……

我的演講約80分鐘,最後,我給現場師生「10秒鐘的機會」,勇敢舉手、勇敢站出來,分享今天哪些話語,最受激勵、最有感觸、印象最深刻?


結果,在倒數10秒中,大約就有20位師生爭相衝上台,發表今的聽講心得……

其中,第一位上台的是學校的一位女院長。她說,她一輩子從來沒有在聽別人的演講時,寫下這麼多的筆記,內心也充滿著「滿滿的正能量與感動」,更逼迫自己~~一定要舉手、勇敢站上台……

之後,大約20名師生也都陸續站在台上,分享「哪一句話最受用、印象最深刻」?

而站在台上的每一個人,分享的內容竟然都不一樣、沒有一個重複。哇,真是太令人驚訝了!


真的,多少人,敢在1700人之中,勇敢的舉手、站上全校的舞台?然而,今天,這些「湖南應用技術學院」的師生,都積極舉手、勇敢站在校長、老師、外賓面前,大聲說出自己的學習心得。

真的,「只要你説能,你就一定能,別説不可能!」

「力量來自渴望,成功來自堅持!」

我在台灣、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泰國、印尼……演講過三千多場演講,但,說句真心話~~


真的,我太久沒有如此的感動了!

下了講台,我的心中,還充滿著澎湃的感動!

謝謝陸炳文博士的熱情安排、謝謝湖南應用技術學院李旋旗校長的真情邀請,讓我這趟「湖南常德的文化之旅」,充滿著無限的歡喜,與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