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兩岸文化使者陸炳文六次常德行全紀錄*鄧聲斌

兩岸文化使者陸炳文六次常德行全紀錄*鄧聲斌

更新时间:2019-11-1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兩岸文化使者陸炳文六次常德行全紀錄*鄧聲斌



海峽兩岸著名社會活動陸炳文先生,是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身兼數職,卻分身有術。他在臺灣家喻戶曉,且老幼皆知。



筆者2013年3月,與宋教仁常德研究會同仁,應臺灣宋教仁研究會之邀,赴臺北參加該會成立大會、暨宋教仁學術研討會,我們在各種場合,無論遇到什麼人?只要提起陸炳文的名字,“台灣公關教父”,他們就會滔滔不絕地告訴你,陸先生在臺灣,如何以公關與危機管理的演講,培訓履任前的高官,如何贏得歷任長官(領導)的青睞,如何與吳伯雄、蕭萬長等人,頻頻交往等等。



整個研討會(成立大會)期間,都是他運籌帷幄,迎來送往。前“陸委會”主委、“國立政治大學”校長張京育,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副主任徐新生、黃復興黨部新北市主委歐陽彪中將等一干高官,都是陸先生邀請而來,和我們一起開會、合影和餐敘,與陸先生平起平坐,不相上下。



從臺灣回來,我們接著又去上海,參加宋教仁遇難一百周年紀念活動,上海舉辦者陳元麟突發心臟病去世,陸會長在上海處變不驚,四方斡旋,使活動照常進行,未受任何影響。這是我第一次在臺灣和上海,見識陸先生的人格魅力,其身手不凡,有理走天下,名不虛傳。



陸先生第一次來常德,是2010年4月,應民間組織世界漢詩協會邀請,在常德佳和大酒店舉行2010年年會。4月27日上午,他在湖南同德職業學院(今應用技術學院)演講,並為常德佳和大酒店,授予“常德詩人大酒店”的牌匾,同時頒贈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題寫的“藝高人和諧”、“佳和粥會”的匾額。他那莊重的儀表、嫺熟的動作、和精彩的演講,使與會者見所未見,聞所未聞。



同年11月27日,鼎城區委、區政府,在風景秀麗的柳葉湖共和大酒店,舉辦善卷文化高峰論壇,陸先生應邀第二次來到常德。大會第一項議程,就是由陸先生轉贈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為大會的親筆題詞“百德善為先,一心卷之首”與“善卷故里”。第五項議程專家發言,第一個被邀請講話的,也就是陸先生。



他以《打造善德高地,建設先賢故里》為題,作了振奮人心的演講,會場上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會議結束後,世界漢詩協會常德分會、與朗州詩藝社,又邀請他到佳和大酒店,與常德本土書家一起,潑墨揮毫,切磋書藝。陸先生龍飛鳳舞,下筆有神,觀者讚不絕口。



陸會長兩次來常德,受到熱情好客的常德人民、與各級領導高規格的接待,對常德的風土人情、和經濟社會發展,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時隔一年之後,即2011年9月27日,他又第三次來到常德,在湖南同德職業學院舉行“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學術報告會”,與世界漢詩協會常德分會會長鄧聲斌同台演講,聽眾達兩千六百餘人,會場上掌聲雷動,經久不息。大會結束以後,又應邀到政協機關,為全區政協聯絡處主任做學術報告,許中誠主席等領導一同聆聽,會場上鴉雀無聲,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2013年10月,陸會長率領臺灣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將軍書畫院、與中華粥會的同仁,在福建泉州華光職業學院,舉辦第三屆和諧文化節活動、與“世界文化名人村”竣工慶典,筆者有幸應邀出席,第二次目睹了陸先生的领導才能、與組織才幹。出席這次活動的有:前臺灣原聯勤總司令丁之發上將、劉達運中將、李鐵倉中將、宋恩臨中將、王詣典中將、杜學斌少將等20多位將軍。



這回還有臺灣著名作家、文學大師余光中伉儷等,文化名人也出席了活動。整個活動歷時三天,全部由陸會長策劃和主持。每項活動井井有條,滴水不露,將軍們聽從指揮,說一不二,與陸會長配合默契,左右逢源,顯示出異乎尋常的、統御本領與協調才華。



陸會長第四次來常德,是2012年10月,應宋教仁常德研究會之邀,在金悅大酒店舉行、首屆海峽兩岸宋教仁學術研討會,陸會長與大陸宋教仁研究專家遲雲飛、尚小明、劉泱泱等人,作了生動而深刻的學術報告,給與會者極大的啟示和教育。中共常德市委副書記宋冬春,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長兼統戰部長石謀軍,自始至終出席會議,對陸會長的壯舉,給予了極高的評價。



本次大會結束之後,又應鼎城區詩詞學會之邀,在湖南應用技術學院廣言堂,舉行學術報告會,近百名詩友與500多名師生一起,再次聆聽陸會長的講演,一次有一次新的收穫,一次比一次更加精彩。



時隔四年之後,2016年9月,宋教仁常德研究會,在桃源縣舉行研討會,陸會長第五次應邀來常德,先在桃源發表精彩的演說,然後回常德在湖南應用技術學院,與鼎城區詩詞學會的老朋友再次見面,為廣大師生和詩友作學術報告,通情達理,共同分享,其樂融融。



今年11月7日,陸會長第六次來到常德,他與戴晨志博士一起,受到湖南應用技術學院,廣大師生的熱烈歡迎,當天下午6點,學院為他倆舉行了歡迎晚宴,李少夫董事長夫婦、李旋旗校長夫婦、及其學院主要骨幹親自作陪,筆者亦應邀與宴。陸會長精神矍鑠,身體健康,精神愉快。次日下午,陸會長與戴博士兩位名師,分別作了《技術、藝術、學術融合、應用實踐》、與《新時代的公關、激勵高手》的精彩演講,會場上掌聲如潮,嘖嘖讚歎。



9至10日,學院派專車送陸會長與戴博士,一起到張家界等地考察,收獲滿滿喜氣洋洋。兩岸文化使者陸會長,返台前表示:他與常德的朋友,結下了深厚的友誼,以後還要常來常往,良性互動共促融合,以“技”促融,以“藝”促融,以“學”促融,以“通”促融,以“情”促融,以“理”促融。[本文作者鄧聲斌,湖南佳和粥會名譽會長]